圣诞节快乐日语怎样讲(圣诞节快乐日语怎样讲中文)

《圣诞快乐》是圣诞期间大街小巷出现频率最多的圣诞歌曲之一,当然,我们听到的是英文版。

日语版全部由平假名、片假名组成,所以非常适合零基础、日语初学的宝宝们来唱。

圣诞节并非某个国家或者某个地区的专属节日。只不过,西方国家在对待这个节日的时候更隆重,就像我们对待春节,日本人对待新年一样。

《圣诞快乐》的英文版是《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假名识读练习:

视频加载中...

节选片段歌词文字版本如下(学会这一段,基本等于拿下全部):


おめでとう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恭喜恭喜 圣诞节快乐

みんなで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大家圣诞节快乐

たのしく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快乐的圣诞节

おいわいしましょう

一起热闹起来吧

しあわせがくるように

为了让幸福到来

ひざまづいて

跪着

さあ おいのりしましょう

开始祈祷吧

おめでとう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恭喜恭喜 圣诞节快乐

みんなで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大家圣诞节快乐

たのしく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快乐的圣诞节

おいわいしましょう

一起热闹起来吧


学习本段歌曲小提示与扩展:


1.おめでとう,在日语中算是一个“万能”祝福语。可以翻译为:恭喜、祝愿。

组成形式:【祝福内容】+おめでとう。

例如: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生日快乐。

如果你的日本朋友跟你说他在某某方面取得了成功,你可以直接用这个短语来表示祝贺。


2.メリークリスマス,来自于英语:Merry Christmas,圣诞快乐。


3.学日语的宝宝们会发现,一首歌、一篇文章如果都是假名,朗读起来会比较简单。因为有的日文汉字不好认。但是,抛开朗读这个元素,对于中国的日语学习者来说,通篇大部分汉字会有助于理解,全假名反而不容易看懂。


例如这首歌中:たのしくメリークリスマス,刚刚接触日语的宝宝可能一下子反应不过它的意思,但如果尽量写汉字就不一样了。


楽しくメリークリスマス,即使是猜,也大概能猜到是快乐圣诞的意思。


しあわせがくるように,光看假名可能会有点懵。


尽量写出汉字:幸せが来るように,即使不知道ように是神马东东,也大致能猜出来这句话和“幸福到来”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