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多少转换挡(自动档车多少转换挡)

日更第 365+31 天。


大家好,我是大船,今天和大家聊聊自动档汽车行进过程中是否可以直接换挡的问题。


大部分情况下,换挡是必须要踩刹车的,比如P档和R档,不管是从 P 挡挂到 R 挡,还是从 R 挡挂到 P 挡,都需要踩着刹车完成。


但在一些特殊情况,比如 D 挡和 S 挡的切换,就不需要踩刹车。


大家开车是不是开车时一个 D 挡走天下,从来没用过S挡?
可能因为行车是以平路居多,驾驶风格也没有很激进,一直用 D 挡。


其实在高速上如果需要快速超车时,可以直接把挡位从 D 挡推到 S 挡,顿时动力杠杠的,超车贼快。
这里顺便提一下 D 挡和 S 挡的逻辑区别。


S 挡转速相对 D 挡来说,要高一些,带来的变化就是车的劲大,提速快。


它的逻辑简单概括起来,就是:


1、升挡慢一点
2、降挡快一点
3、升挡不让升的太高
S 挡除了超车快,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清除部分积碳。
但 S 挡的缺点也很明显,发动机转速高了,就会噪音大和费油。
发动机转速高,直接的效果就是噪音大,短时间用 S 挡快速超车可以,长时间用会影响司乘人员的舒适感。


费油是因为,发动机转速高,超过了发动机的最佳工作转速区间,就会消耗更多的汽油。



欢迎在底部留言交流。

关注我,每天给你分享:汽车用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