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公司属于什么单位(金融公司属于什么单位管)

金融界7月12日消息 据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现,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具体原因为,2021年度,该公司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公开资料显示,哈银消费金融是由哈尔滨银行作为主要出资人发起设立的、经银保监会批准、全国第19家开业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公司于2017年4月正式开业,2019年成功引入百度旗下度小满金融战略投资后,注册资本增加为人民币15亿元。股东包括哈尔滨银行、度小满金融、斯特福德、博升优势、同程软件等。

2021年度业绩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哈银消费金融实现管理资产规模超过17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累计服务人次超过2900万,不良率低于1.8%。截至2022年5月20日,哈银消费金融累计放款超1400亿元,累计服务人次超3100万,同比增长93.75%。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