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m6搭配什么镜头(佳能m6搭配什么镜头最好)

图文来源:DPReview


几个月来,适马的DC DN EF-M卡口定焦镜头引起不少用户的讨论,卖的太好了最近都供不应求。但是在WPPI期间就有机会把玩适马的三个产品,看看它们和佳能EOS M6 Mark II搭配起来到底如何。


三款中最小巧紧凑、最新发布的56mm F1.4 DC DN,等效焦距约90mm(佳能的APS-C裁剪系数为1.6),90mm是拍摄人像的不错选择。 镜头外观很简洁,外部只有一个转动阻尼良好的橡胶对焦环。


这支镜头口径为55mm,9片光圈叶片,重280g,握在手里感觉很实在,并且搭配在EOS M6 Mark II上也非常平衡。最近对焦距离为0.5m,最大放大倍率为0.14倍。镜头结构为6组10片,包括一个超低色散镜片。


接下来是30mm F1.4 DC DN,这支镜头基本上能与佳能自己的EF-M 32mm F1.4并驾齐驱。


适马30mm F1.4在EOS M6 Mark II上平衡感很好,虽然比56mm F1.4大,但更轻一点。 唯一可以从镜头外部进行控制的也是对焦环。


适马30mm F1.4 DC DN的由7组9片镜片组成,其中有一个非球面镜,还有一个双面非球面镜。共有9个光圈叶片,滤镜直径为52mm。


最后,也是最大的16mm F1.4 DC DN,实际上感觉比56mm F1.4长了一半,并且是三支中最重的125g。


EF-M卡口的用户应该会对这种镜头很感兴趣,因为他们到目前为止能用的原生广角镜头只有一个:11-22mm F4-5.6变焦镜头。所以适马 16mm F1.4应该M卡口用户暗光拍摄、新闻摄影、天文摄影等题材的理想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