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盘可以扩大吗(笔记本电脑c盘可以扩大吗)

C满了,一路涨,怎么办?其实C盘的作用是承载系统,也会承载一些系统缓存。为了给系统缓存腾出空间,我们通常为驱动器C留出额外的空间。

但经常发生的情况是,不知不觉中c盘已经满了。这种情况下,不要总想着扩充c盘容量,定期清理磁盘才是正道。那么问题来了,如何找出那些无用的垃圾文件并删除?今天,让我教你几招清理c盘。

1.定期进行磁盘清理

手动清理系统中的垃圾文件,如Internet 临时文件、回收站文件等。尤其在Windows 更新后,可以腾出不少补丁占用的空间。

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首先在“此电脑”中右键C盘-属性,点击常规选项卡下的“磁盘清理”,勾选要删除的临时文件,接着点击“确定”,等待一小会儿即可。

2.开启存储感知功能

开启Windows10系统自带的存储感知功能,可以让你的系统自动清理无用的文件。

具体步骤如下:

首先打开“Windows设置”,接着点击“系统”-“存储”,最后打开“存储感知”即可。

好了,以上两种方法可以说是最简单的磁盘清理方法了。但是,在手动清理磁盘文件时,您应该格外小心。毕竟,不小心误删重要文件还是很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