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涪陵学驾校报名费多少(涪陵驾校报名多少钱)

光明网重庆8月4日电8月2日,涪陵区妇联、涪陵区公安局妇委会在新驱驾校联合举办“共创文明城,争做交通安全小达人”专场活动。民警通过情景模拟展示、游戏互动问答、发放宣传资料、安全实操体验等形式,为50组家庭送上特别的“交通安全伴手礼”,让文明之风清凉一夏。

当天上午的活动精彩纷呈、内容丰富,交通安全宣讲、车辆架构认知、盲区安全带知识普及、火灾溺水遇险等四大主题九个项目让安全知识变得更直观、更具象。

在标识标牌识别区,民警细致讲解了警告标志、禁令标志、指示标志等交通标志分类和识别,重点向孩子们普及了人行横道、禁止行人通行等标志标线注意事项。在交通安全宣讲微课堂,孩子们认真观看“行出安全”科普动漫片,学习交通安全常识和规范准则,理解从小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良好习惯的重要意义,并在随后进行的有奖问答环节表现踊跃,“一慢二看三通过,不与车辆去抢道!”8岁的高一腾得意地向爸爸背诵刚刚学习到的安全顺口溜。

“孩子们要远离路边停放的车辆,更不要在停放的车辆周围玩耍,以免车辆突然启动发生意外!”新驱驾校教练陈兴友邀请孩子们坐上车辆驾驶位,亲身体验驾驶员视角以及车辆盲区概念,并引导家长们重视日常看护,警惕马路和停车场上的安全隐患。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体验环节,小朋友5人1组系好安全带乘坐于车辆后排,5台车同时提速20码并在指示线位置刹车,大家真实体验了一把紧急刹车所带来的冲击力,“一直以来,家里人只有坐前排才系安全带,通过今天的体验,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不系安全带的危险性,今后我一定督促家里人系好安全带这条生命带!”13岁的小吴同学说道。

活动现场更有特警小哥哥亲自上阵教授家长“抛绳救生”技巧,孩子们扮演“溺水者”,家长们“收绳—抛绳—拖绳”连贯动作一气呵成,“希望这些救生知识永远不会用到,也希望灾难来临时大家都能够科学施救”“确实没想到抛绳子还有这么多讲究和技巧,今天不仅大开眼界,也收获满满。”家长们纷纷点赞。

活动最后,50名参与活动少年获得主办方颁发的“交通安全小达人”纪念徽章,大家共同作出庄严承诺,要争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为美丽涪陵、幸福涪陵增光添彩。(以上图片由涪陵区公安局提供)

(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宏 通讯员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