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志到延寿客车多少钱(尚志到延寿客车多长时间)

新春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

有需要乘坐长途客车出行的旅客,

可以提前购买预售票了。

记者8日从市公路客运总站了解到,目前哈市4个客运站均预售21天内客票,现在已经能够买到小年当天的车票。另外,随着省内高铁线路陆续开通,长途客运客流量也随之变化,发往齐齐哈尔、佳木斯方向班线缩减班次,哈尔滨至大庆班线从1月1日起停发。

临近春节,

公路客运的客流量也有所增加,目前市区内南岗客运站、哈西客运站、道外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日发送旅客数量在1.5万人次左右。不过,随着近年来省内高铁线路陆续开通,长途客运站客流量也在变化。记者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公路客运客流量下降5成。客流量减少,公路客运各方向班线客票也相对充足。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

目前市区4个客运站均已实现刷身份证检票。在客运站检票口,配备了二代身份证读卡器和条码阅读器,旅客在“龙江巴士”微信公众平台、自助售票机、窗口等方式实名制购票后,只要在检票口的人、证、票验证智能读卡器上刷一下身份证即可完成本人、身份证和乘车信息一致性的智能验证,检票时间将缩短至2秒左右。同时乘客也无需换取纸质车票,省去他们的换票环节。

根据客运站所在区域不同,

市区4个客运站主要发车方向也各不相同,旅客出行时注意上车客运站,以免耽误行程。

其中,南岗客运站发车线路辐射省内重要地区,包括鹤岗、七台河等客流最为集中的线路;

哈西客运站主要始发农场线路以及哈市周边县市,如肇东、双城、巴彦、青冈、兰西等;

道外客运站主要发车方向为兴隆、通河、尚志、延寿、肇州、肇源、双城农村方向;

三棵树客运站主要为行经哈同高速的线路,如宾县、木兰、巴彦、拜泉等地。

市公路客运总站提醒广大旅客,通过官方微信平台“龙江巴士”可以在线购买省内18个地市的始发长途客票。也就是说,旅客在哈市出行时,可以通过微信提前购买目的地的始发长途客票,从而实现提前购买“往返票”的功能。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前购票,以免在春运高峰期影响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