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的车购置税是多少(135万的车购置税是多少)

王磊 吴杰 封面新闻记者 刘旭强

“截至6月30日,四川5万余辆车享受购置税减半,减免税额合计3.28亿元。”从7月4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向记者提供的一组数据,足见车辆购置税减半政策实施首月的成效。自5月31日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发布以来,政策落地首月,四川全省汽车消费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税务人员在4S店宣传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政策 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7月3日,正值周末,金堂建国祥龙车业有限公司门店中,消费者络绎不绝。在汽车交付区,车主王先生刚进行交车仪式。“之前一直打算买一辆新车,但还有点犹豫。听说了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优惠政策,我立马和家人就过来看车选车了,选了一辆21万多的车,购置税就节省了9000多元!”拿着新车钥匙,王先生感觉赚了。

当日,上述公司财务经理赵浩洪介绍:“6月份以来,我们的汽车销售量上涨41%,门店整车销售金额从上月403万元提升至643万元。”

公司前台销售张瑞喆也有切身感受:“我们门店销售的一品牌车型都在减半政策范围内,消费者能享受3000元到1万元不等的补贴。之前一直观望的客户,现在都联系我准备入手新车。”

据悉,为了配合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新政的出台,四川税务部门畅通车辆购置税办理渠道,纳税人除可到办税服务厅、自助机缴纳车购税外,也可以直接用电脑或手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缴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