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买什么保险(给妈妈买什么保险比较好)

一年当中,我们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工作,无法陪伴在父母身边。我们能做的就是平时多给父母打电话,但他们总是报喜不报忧,生怕让儿女担心。


苏女士的爸妈也是这样,去年她的妈妈做了胆囊结石手术,吃了油腻的食物容易腹泻,身体也不是很好。


苏女士一直在外地打工,没能陪伴在爸妈身边。她担心爸妈生病后,瞒着不告诉她,又怕多花钱不去医院,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拖成大病,可能治疗要花一大笔钱。


于是,她找到我们,想让我们帮忙找适合父母买的保险,解决他们看病的后顾之忧。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苏女士父母的具体情况:



家庭情况




我们跟苏女士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与她了解清楚了父母的具体情况:


苏妈妈:去年做了胆囊结石手术,已经恢复好了,对买保险的影响不大,一般通过了 智能核保 就能买。苏爸爸:之前查出 2 型糖尿病,在挑选产品时需要注意查看能否通过 健康告知。


苏女士告诉我们,她预计拿出 5000 元左右给父母买好保险,让一家人安心。


下面,一起来看下我们帮苏女士父母搭配的保险方案。



方案规划




苏女士父母的年龄都在 60 岁以上,且身体都有一些疾病,能买的产品也不多。


不过我们还是建议优先考虑 百万医疗险,它相比 防癌医疗险、惠民保,保障更全面。


其次,再搭配上 意外险,两者互相搭配,可以弥补日常生活中因疾病、或者意外带来的经济损失。


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下苏女士父母的具体投保思路:


1、意外险

父母上了年纪,腿脚也不如之前那么灵活,不管是在家洗澡,还是下地干活,就怕不小心摔倒导致骨折等意外受伤,因此,很有必要买一份意外险。


我们精心挑选后,帮苏妈妈搭配了 小米综合意外 2020。苏妈妈曾切除过胆囊结石,这种情况也不会影响投保。


它有 2 万的意外医疗保额,不限社保,0 免赔额,因意外导致的门诊、住院费用基本能 100% 报销。


另外,如果不幸因意外导致住院,还能每天领取 150 元的住院津贴,可用于补充日常生活费。


由于苏爸爸有 2 型糖尿病,我们也帮他找到了合适的产品—— 护身福·中老年意外险。


它有 2 万的意外医疗保额,不限社保报销,超出 100 元的部分,符合规定的可以按照 90% 报销。如果不幸因意外住院,还能每天领取 50 元的住院津贴。


2、百万医疗险

苏女士父母的身体都有一些疾病,加上年龄较大,我们需要为他们挑选投保宽松的产品。


我们帮苏妈妈搭配了 尊享 e 生 2022,通过智能核保后,也可以正常投保。


具体核保情况如下:





它可以报销因意外或疾病导致的住院费用,最高能报 600 万,能解决治疗大病的高额医疗费用。


苏爸爸已经 69 岁,还有 2 型糖尿病,我们精挑细选找到了一款也还能买的 惠享 e 生百万医疗险。


因疾病和意外产生的住院费用,经过医保报销后,超过 1 万以上的部分医疗费用,符合条件基本都能报销。


如果 70 岁后产品没有停售,能通过保险公司的审核,还能继续买。


这里我们提醒下大家,如果父母身体条件较好,且年龄在 60 岁及以下,我们建议优先考虑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


比如 好医保长期医疗 20 年版、e 享护-医享无忧,在 20 年保证续保期间内,就算身体变差或者发生理赔后也能接着买。


我们帮苏女士父母设计的保险方案,每年花费 5472 元,有了保险她感到很安心。



答疑解惑



在跟苏女士沟通的过程中,我们也针对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了详细解答。


Q:要不要给爸妈买重疾险?

对于苏女士的父母来说,我们不建议买重疾险。


因为六十多岁能买的重疾险很少,而且价格很贵,容易出现 保费倒挂,再加上父母此时也基本不需要承担家庭经济责任了,没有重疾险影响也不大。


另外,方案中的意外险和百万医疗险提供的保障比较不错,可以覆盖到生活中的大部分风险。



写在最后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迫于生计我们不得不在异乡打拼,没法时刻陪伴在爸妈身边,但我们可以早点给父母买好保险,给年老的爸妈撑起一把保护伞,让全家人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