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半岛铁盒(什么是半岛铁盒)

作者 | 食古楼书屋(孔网店铺:我不暧昧的书摊)

来源 | 孔夫子旧书网App动态


半岛铁盒 周杰伦

收了这么一本书,当时可能是为了体验一下杰迷的心情。根据品相,订了个价168,上传了。第二天就有书友询问,无非是一个话题――能否低一些。

最离谱的开口就是――50行吗?当然拒绝。

接下来的日子,偏偏是这位我觉得离谱的书友,隔几天就会询问,50,加10元,加20,加30。刚开始我直接了当,可以让到150。今天下午,这位锲而不舍的书友又留言,100元吧。其实我内心知道,再坚持几天120-150,肯定能成交。不过我还是妥协了。
是书友的诚恳打动了我,不赔也就罢了,多少有一点空间,何不满足杰迷的渴望呢?
回想自己当年也是歌迷,对姜育恒,童安格,苏芮,以及摇滚确实是趋之若鹜。90年代初买磁带,9.8元的正版磁带,在当年,确是天价。不也是节衣缩食买了好多吗?
成全了书友,也对自己的追星时代做个回顾――还是欢乐多于痛苦。
生活的困顿,不影响内心的富有。
鹤舞记于食古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