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学习步骤(吉他学习步骤)

很多学吉他的朋友一直困惑吉他学习不知道该怎么进步,或者弹了很久也没什么提高,还有一些是“我知道,但是弹不出来”。

其实吉他学习跟我们学习文化课一样,是个复杂的系统,不仅要听课,还要做练习。就像小时候学习10以内加减法,要做很多练习题才能记得住。目前市面上的教材,很多只有曲目,有些有乐理,但具体应该怎么练习是没有的。

学习最忌讳“我知道了”的态度,很多同学对于一些知识貌似懂了,但又不十分清楚,实操起来就更弱了,其实原因很简单,练得不到位,而一些简单的练习不屑去练。

所以我做了这样一个专栏《吉他训练手册》,目的是告诉大家如何“练”成一个吉他手。

下面是我做的吉他从入门到进阶的学习流程图,初学者可以用来明确学习方向。这个流程图也是我平时教学用的大纲,所以是老师对学生的口吻,不要介意。具体练习,日后会陆续发出。

“不要高估自己一周的进步,也不要低估自己一年的进步。”

(点击查看大图)

作者:王唯安,音乐制作人/吉他讲师,坐标深圳。

深圳本地需要线下学习的同学可以私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