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车保养费用多少(德国汽车多少公里保养)

在国内,老公想买宝马车,我看了新闻,说一次例行保养就要1500元,就打消了他这个念头,到了德国,前后买了两辆车(换车的),一个是欧宝,一个是宝马(都是德国国民车哈),所以保养我最有发言权了,凑巧的是,两辆车在我老公倒车时都发生过一次小碰擦事故,所以关于修车,我也可以来说说。

欧宝的例行保养费用大概一次350欧元,折合人民币2800元,说明书写的是,例行保养可以在三万公里做,我很不解,国内不是5000公里做一次吗?一汽大众也就写7500公里就必须换油和机滤了呀,怎么到德国可以3万公里做一次,就算是全合成机油也不行吧(我们在国内99年就买了车,所以我不是外行)。问了老公,他也说不出啥,就说可能是因为空气干净,或者油品质量好,我觉得不全对,关键是这里人的开车习惯和道路交通比较好。德国人起步油门都是2000--3000转换档,他们讲究快速通过,所以发动机转速拉得比较高,而且这样很快达到高速,反而省油(交规考试的书上写的)。这样应该对发动机也比较好吧,不容易积碳,在国内老公最热衷于购买各种防积碳的添加剂了。还有,因为德国和附近国家高速路不收费,上下路口又多,所以出门五分钟就可以上高速,高速又不限速,发动机一直在高转速运转,自然就对发动机比较好喽,你们说呢,我猜的对吗?

宝马车保养比较贵,一次是500,第二次是700,看看这里,就觉得国内的4S多便宜了。但是但是,为啥两个价格?都是小保养啊?直觉告诉我,这里面有猫腻。仔细询问了4S店员,呵呵,可真的有猫腻!因为他们不是每次都会更换机油和机滤,而是检查,觉得好的就不用换,所以价格不同,因为没用材料!啊啊啊!这不是骗钱嘛!我自己也会看的,500欧元啊,人工太贵了吧!看来上次在欧宝店里也是没换机油的价格吧,他们对车真不上心,那为什么开了20多年的车发动机还不坏?还在路上大摇大摆地开!

在德国修车很贵,所以大家保险都买的很全,一般都要1200-1500欧元左右一年,还不包括三者险,这个也要每年1200欧元,这里有个很好玩的事,三者险在德国可是个大众险种,包括不只是车出问题,你丢了家门钥匙,也可以用这个赔付,在德国如果你丢了钥匙,租公寓的话,可能房东要换很多把钥匙,因为大门和车库门的钥匙都是一把通用的,不光是你换,大家都要换,这样一来,你没保险,换钥匙都要1000块欧元。还有就是家有熊孩子的,这个就更要保了,万一他把商场里玻璃打坏了,人推倒了,你都赔不起,三者险出险赔付最高好像是250万欧元还是2500万欧元,反正都是天文数字。Oscar来德国时10岁,正好是狗都嫌的时间段,可不能出状况了!

第一次出险我不记得了,第二次老公和我描述了一下,他倒车时,后面一个老头直通通撞上来,我们的车后保险杠撞上了他的前侧门,蹭掉了一点点漆,好像都没有变形,毕竟后保险杠是塑料的,他的车门是钢的,一辆十几年的小波罗,破的够可以了。

等了一个月,他的保险公司才定损,报告了我这边的保险公司,吓了我一跳,她说对方换了扇门!!!要价1980欧元,还有零有整!!!

我一听简直就要晕了!走保险!换保险公司!赶紧换!我的保险公司是安联,最大的保险公司,果然是大公司,财大气粗,都不去看的,对方说啥就是啥,根据老公拍的照片,他可以不修的,全部装兜里面,因为根本就看不出来!

我都不想说话了,两次都是倒车出问题,你就不能上点心,在想什么你!慢点结束,还有我的车呢!保险杠变形,整形加喷漆,4S店报价最低1300欧元!或者换保险杠也可以,2500欧元!随便你挑!

最后,他找了在德国有点小名气的一个中国师傅开的店,连保养换油和机滤,一共700欧搞定!还是中国人好!老乡果然是不同凡响!

各位亲爱的读者,你们有会修车的老师傅吗?可以来德国哦,修车可是个大事业,很赚钱的!

德国人开车都很规矩,上高速时别人会主动让你,很Nice,但是这个小刀子也是贼亮贼快的啊!可能德国人开车的守规矩也和修理费用太高有关吧!中国如果大幅提高保险费用和修理费,是不是就可以降低出险率了?

欢迎大家一起来讨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