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50是小偷的什么暗语(小偷数字暗语)

随着年底接近小偷也进入一个活跃期…你看好自己的的钱包了吗?锁好家里的门了吗?…如何提前预防小偷?本文给你答案~

日前,《扬州时报》、《彭城晚报》报道:成都警方公布了17种小偷“踩点符号”。有了它们,我们就能离财产损失更远一些~

提醒

虽然有这个记号不等于一定被偷,但是成都警方提醒市民留意盗窃暗语……及时擦掉门边奇怪的记号。

警惕这些符号

来源:《彭城晚报》、《扬州时报》

神秘符号在多个地方都出现过:

长沙出现:家住长沙的王女士一家前几天去了趟上海,走之前发现家门口多了个类似圆圈的铅笔痕迹,当时以为是孩子画的也没多想,回来后发现家里被洗劫一空!

报警后警察赶到现场进行排查,门口的痕迹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警察说这可能是小偷作案的标记,小偷在她们一家去上海之前就盯上他们了.....知道真相的王女士害怕又后悔,直骂自己太大意........

大学教职工宿舍2006年10月,中国矿业大学老校区教职工宿舍楼内居住的居民向媒体反映楼道内出现诸如“√”、“M”及圆圈等奇怪的符号。

最早发现这种符号的是一位送水员,他将信息透露给了该楼道居民。其后,就有居民反映,该楼道内30号楼曾出现过多起失窃事件。而出现符号的楼道也包括30号楼在内。虽然警方没有明确证明两者间的因果关系,但是市民朋友一定要对这些符号有所警惕。

英国也有2009年12月,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英国萨里郡许多家庭的外墙上、大门上或门前过道上,不知被谁用粉笔画上了一些奇怪的符号。

英国萨里郡警方披露,这些神秘符号其实都是盗窃团伙画下的,小偷们通过这些密码符号互相交流信息。

以下记号极有可能是小偷踩点记号:

1、“+ -”:家里白天有人,晚上没人;符号倒过来,就是晚上有人,白天没人;

2、“⊙”:单身或租户;

3、“...”:家庭成员三个人

4、“√”:已进入过,不用再进入

5、“☆”:目标住户,可下手

6、“×”非目标,不下手

7、“△▽”单身女性居住

治安队长提醒:

发现特殊记号要擦去

有多年反扒经验的治安巡防大队队长说,小偷在作案前确实会在居民家的门、墙上做一些标记,而每一种记号代表一个含义,同行一看便知道这个家庭的情况。

回家要时常注意家门口的情况,留意是否出现可疑符号或是纸屑,如发现也不要慌张,悄悄擦掉就好了。

家庭如何防盗?

11.和邻居搞好关系,相互照顾。不要每天回家门一关就万事大吉,很多小偷就是抓住了人们冷漠的心理才敢如此肆无忌惮的下手。22.在法律和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安装摄像头,但切记不能侵犯别人隐私权。

33.认真观察自己房子周围的设施,看看楼下邻居有没有搭建阳台小屋或者棚子,还有楼下的防盗网,都为小偷攀登盗窃创造条件。

44.学会摆迷魂阵,晚上家里没人的时候记得亮一盏灯,或者打开电视机或者收音机,让小偷误以为有人在家。要长时间出门的时候不要收光阳台上所有的衣物,要适当晾晒一两件衣服,造成家里一直有人的假象。

55.很多家长习惯把钥匙挂在小孩的脖子上,以防丢失,其实这是相当危险的行为,给了犯罪分子 作案的机会,轻则哄骗孩子带其回家,重则危及孩子生命。

66.晚上如果发现小偷入室了,听到声响千万不要直接开灯,可以装作梦话或者咳嗽,或者大声问“谁呀,爸爸是你起来了吗?”让盗贼知道家里有男人,主人醒了知难而退。实在害怕没把握吓走盗贼就装睡,因为窃贼发现自己行窃失败后,往往会起明抢的恶念,破财消灾未免不可。特别是有些市民孤身一人在家,听到异响直接开灯,让窃贼面貌直接暴露,窃贼往往易狗急跳墙灭口。

除此之外

在外面也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各位赶紧转发扩散,有备无患~

回家时,过安检时一定要小心!

地铁喜欢玩手机ipad的,在关门时请注意!

排队买东西时注意第三只手

冬天到了,进室内掀门帘时,一定要注意身后!!!

以下这几种人可能是小偷

①身背大包但包比较轻,像没装什么

②手臂搭着围巾、衣服或手拿帽子手套

③车厢比较空或有座不坐挤在车门的

扒手主要有三方面特征

第一,大多穿得较少,喜欢携带书、报纸、杂志和小型手包等,用以掩护作案;

第二,眼睛与平常旅客不同,他们上车后不找座位,喜欢东张西望,重点是看旅客的行李和钱物;

第三,喜欢在车厢内频繁走动,不常坐在固定的座位上。

在公共汽车上,要警惕

一、挤车门

易发时间:上下班的高峰时间段、节假日等人员集中的时间

易发地点:市民集中的站点。

反扒提示: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特别提醒市民注意堵和推的环节。

二、障眼法

易发时间:上下班公交车人员集中时

易发地点:人员集中的公交车上

作案工具:雨伞、报纸、包

反扒提示:这类小偷的特点是穿着相似,相互认识但又不相互交谈。这时,我们要将包放在胸前并用胳膊夹住。

逛街、吃饭、居家防盗必读

一、商场试衣间和换鞋处是盗窃多发地点,市民应做到包不离手;

二、在快餐店或酒店吃饭时,顾客应特别注意随处乱转而不点餐的人,一个人看包时,要将几个包缠绕在一起;

三、不论你住在平房还是楼房,都应注意锁好门窗,尽量把包放到卧室床头柜等小偷不易发觉的地方。

在火车上,乘客要注意五点

第一,不要将装有钱、证件、手机等贵重物品的衣服挂在衣帽钩上,不要经常清点贵重的钱物;

第二,休息时要警醒一些,尤其是在深夜行车时,更要小心;

第三,不吃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食品;

第四,不要委托陌生人帮补车票或看管行李;

第五,开车前找座位、中途快到站和终点下车时都是小偷下手的时机,一定要多加注意。

马上就要到年关了,反扒知识有备无患,多发一人,或许就是多一家人免收损失!注意点总是好的~

转起来~

更多此类专业级健康资讯,请微信搜索:

Gydsys ↑↑↑长按可复制,关注我们,随时问病、获取医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