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伯与祝英台吴奇隆(梁山伯与祝英台吴奇隆版)

1994年电影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新传》,由胡慧中、濮存昕、陈小艺主演,该版本年代较远,看过的小伙伴应该较少。

1994年徐克导演的电影《梁祝》,由吴奇隆、杨采妮、何润东主演,在影片中吴奇隆和杨采妮青涩的面庞和演技被徐克巧妙地用来代表青春和天然。

1999年台湾版《七世夫妻之梁山伯与祝英台》,由贾静雯、赵擎、张晨光主演,当时20代的贾静雯满脸胶原蛋白,其男装扮相俊美,非常符合古灵精怪的人物。

2000年播出的《新梁山伯与祝英台》,有罗志祥、梁小冰主演,其中欧弟饰演的书童四九、江祖平饰演的吟心也是看点。该版本是很多90后心中最经典、印象最深的一版。

2007年《梁山伯与祝英台》,由何润东、董洁、陈冠霖主演,很多90后较为熟悉的一版,董洁在剧中扮相很美,何润东的梁山伯则被很多人吐槽,反而是陈冠霖饰演的马文才被称为最帅的一版。

2008年上映的电影《剑蝶》,有吴尊、蔡卓妍、胡歌主演,该片主演阵容颜值高,除了以经典梁祝的浪漫爱情为大纲,还加上了中国武术的剑道精神。6个版本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你心目中最经典的是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