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电脑更新不了系统(电脑为啥更新不了系统)

系统提示需要更新时,就总想更新!可是,偏偏有时候天不遂人愿,更新失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慌,教你一招,只需两步,轻松解决。

第一步,检查

首先要确认系统内的Windows update & BITS服务设置是否开启。

1、按\"Win+R\"组合键打开运行,输入\"services.msc\",点击确定(如果弹出用户账户控制窗口,我们点击\"继续\");

2、双击打开\"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s\"服务;

3、在选项卡点击\"常规\",要保证\"启动类型\"是\"自动\"或者\"手动\"。然后点击\"服务状态\"\"启用\"按钮;

4、重复步骤3分别对\"Windows Installer\",\"Cryptographic Services\", 以及\"Windows Update\"这三项服务进行检查。

PS:一定要保证它们的\"启动类型\"是\"自动\"或\"手动\",然后点击\"服务状态\"的\"启动\"按钮即可。

第二步,操作

1、按\"Windows+X\"打开\"命令提示符(管理员)\";

或者输入\"cmd\"点击\"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输入\"net stop wuauserv\"回车(我们先把更新服务停止);

3、找到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目录,将整个SoftwareDistribution目录删除;

4、最后输入\"net start wuauserv\"回车(重新开启系统更新服务)。

完成以上的步骤之后,重启后就可以在\"Windows Update\"中再次尝试检查更新即可。

最后,再次更新,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