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ct舒适版价格是多少钱(雷克萨斯ct舒适版落地价)

如果说起国内的豪华汽车品牌,大家想到最多的应该就只有德系了,而在与德系举足轻重的日系阵营中,能让人想起的豪华品牌似乎只有雷克萨斯?而雷克萨斯给大家最大印象应该就是“加价”这个词,在雷克萨斯的众多车型,好像是真的没有几个不加价或者有优惠的车型,而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解读一下雷克萨斯的入门车型,雷克萨斯CT,车型为2020款 CT200h 舒适版单色,指导价25.2万。

雷克萨斯CT在外观设计上比较个性,这也得益于其两厢版的车身结构,有种“小钢炮”的既视感,前脸延续了雷克萨斯的家族式设计风格,纺锤式的中网格栅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并且它的格栅上下结构也有所不同,显得比较精致,大灯的造型非常犀利,一体化的远近光灯加上箭状的日间行车灯,视觉上看着炯炯有神,光源上自然为LED。前包围的设计比较饱满,两侧C字状的黑色格栅呈鱼鳍样式,比较有运动感。

作为一款紧凑级两厢车,雷克萨斯CT的车身尺寸为4360/1765/1455mm,轴距2600mm,这个参数对于同级两厢车来说,毫无优势可言。侧面还是比较有设计感的,若隐若现的腰线将整体勾勒得比较饱满,不过它的后车门有点短,这种手法不如直接采用两门式设计,该车型装配了一个16英寸的五辐花瓣造型轮圈,这种样式设计也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但这个大小与车身实在不搭。

车尾的设计有着SUV的既视感,或者说更像一款跨界车型,采用上窄下宽的设计,尾灯的造型也比较细长,整体比较立体,采用全LED光源,点亮后的效果还是很好的,同时又有着一定辨识度,后包围的立体感就丰富了许多,底部的扰流板设计凌厉,两侧增加了G形状的枪灰色饰条,而排气采用着隐藏式设计。

相比较起来,雷克萨斯CT的内饰设计就显得十分老气了,几乎看着任何一点当下流行的元素设计,不过碍于扎实的用料以及品牌特性,所以内饰的豪华感是比较足的,整个中控台的立体感不错,纯黑配色加上银色饰条的点缀,简约清新的感觉,中控台触摸过去基本是软性材质,这一点无可挑剔。

三辐式的方向盘直径为370mm,这个尺寸使用起来恰到好处,加上真皮包裹的手感,体验下来还是比较满意的,唯一的缺陷就是样式比较老气,同时还有它的多功能按键,样式简单按键较少,但操作便利。仪表的样式设计也有趣,几乎是将能体现的形式都给融合在一起,中置的时速指针表,左侧的数字显示,右侧为彩色行车电脑显示屏,不过设计手法最能直接的查看车况信息。

中控屏只有7英寸,加上清晰度不太好,并且这块显示屏不支持触控操作,而是将所有的操作按键都集成在下方的中央通道上,这种手法在老款的豪华品牌车型上很常见,对于该车的多媒体系统也并不丰富,仅仅是支持个蓝牙和语音识别功能,与当下的各种智联系统有点格格不入。

而车辆的车身配置上做得比较足,全车安全气囊数提供了8个,支持胎压报警功能,主动安全上就别奢望太多了,毕竟这是辆比较“老”的产物,驾驶辅助上仅仅配备倒车影像,基础的驻车雷达以及巡航系统都没有装配,显得有点寒酸。

对于它的座椅设计也并没有太过复杂,使用真皮包裹,靠背的上半部分为Alcantara材质,视觉上整体看着也比较饱满,坐上去有着不错的舒适性和包裹性,虽说主副驾驶都是采用电动调节,但主驾驶可调节10向,而副驾驶只可调节4向。而后排座椅在设计上没有太大差异,两边的座位同样有着出色的包裹性,而中间座位虽说提供了头枕,但并不具备扶手功能。

而在乘坐空间上,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在前排头部大约剩余2指的空间,而坐到后排头部空间最多只有3指,腿部空间在1拳左右,这个表现在看着十分差劲,天窗也只是个常规大小的电动天窗。对于后备厢内的设计倒是挺规整的,设有固定装置,并且它的后排可以按4:6的比例放倒,在空间灵活性上还是非常不错的。

并且该车采用了有点混合的动力系统,采用了一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代号5ZR-FXE,该发动机同时装配了VVT-i技术,功率最大73kW(99Ps),峰值扭矩142N·m,同时装配的前电机组最大功率60kW,峰值扭矩207N·m,传动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整体调校的比较平缓,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中段加速表现还是可以的,变速箱也可以细腻的自动分配并传递。底盘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独立悬架的结构,并且前悬架增加了横向稳定杆,调校偏硬,转向也比较沉,这点差评。

总的来说,雷克萨斯CT的给我感觉整体产品力并不够强,更有种“老产物”的感觉,不过外观设计倒是挺好看,而车身配置也不够丰富,动力系统中规中矩,但底盘的调校行驶起来不太轻松,就这让其在国内就不会有太好的销量表现,整体来看,性价比并不是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