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兽出闸讲什么(猛兽出闸)

上周五(9月14号),对于汪苏泷和粉丝来说是个大日子。

汪苏泷第六张原创大碟《克制凶猛》震撼上线,曲风也一改往日甜蜜复古风,以电音为基调,融合了十余种音乐元素,给我们展现了一个庞大的“赛博朋克”的废土世界。

然后晚上的《金曲捞》第二季,汪苏泷以细腻哀婉的表达方式,成功唤醒经典曲目《遗憾》,被收录金曲库。

事后,原唱许美静也很感动,称赞汪苏泷很有技巧,但并没有用技巧唱,而是用真情实感,浅吟低唱着这首歌里爱情的悲苦与可贵。

两个成就,尤其是《克制凶猛》,也是汪苏泷给3天后的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汪苏泷出道这些年,作为一个歌手,他的作品成绩斐然,同时他又在努力突破自我。

我们同样也能发现,在流量盛行的这几年,汪苏泷在自己的音乐领域内心无旁骛,相当专注,这与其他明星有明显的区别。

这里没有夸张的修辞,是打心底发出的赞美。

OST量价齐高,这个男孩很专注

流量时代,当红小鲜肉、明星纷纷下海影视圈捞金赚人气已是正常操作。

要说人气,汪苏泷可以秒杀一众菲林。但纵观汪苏泷的轨迹,我们不难发现他一直与影视“绝缘”。

他没有参加过任何一部影视剧,却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影视剧的创作:OST(影视原声)。

而且,汪苏泷的这些作品,无论在质量上还是在影响力上,在圈内都是首屈一指的。

2015年,《花千骨》的大热也带火了汪苏泷亲自操刀创作的《年轮》。不论是汪苏泷细腻婉转的版本,还是张碧晨大气回荡的版本,街头巷尾全是这首歌的旋律。

当年在创作这首歌时,为了让歌词、旋律更贴切故事,汪苏泷对《花千骨》原著进行了反复阅读,才有了这首极具中式古风的作品。

所以伴着这首如泣如诉如怨如慕的词曲,随着剧情逐渐虐人,很多观众都情不自禁的落泪,这也印证了《年轮》的成功之处

次年,汪苏泷包揽了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的影视OST,并演唱了由自己作曲的片头曲《一笑倾城》。

这首歌发布之后不到一周,便迅速占领各大权威音乐榜单并空降热搜榜榜首。

而由于《一笑倾城》清爽的音乐风格与电视剧青春浪漫的主题完美契合,让剧迷在围观高颜值主演、品尝高糖分剧情的同时,也用高品质的音乐满足了自己的耳朵。

而近两年,汪苏泷的OST歌单更是呈井喷式爆发。

2017年,在电视剧领域,献唱《射雕英雄传》插曲《江湖天下》 ,并包揽插曲《剑魂》的词曲创作;填词作曲演唱《夏至未至》插曲《那个男孩》;为《亲爱的王子大人》打造主题曲《I’LL BE THERE》,以及《亲爱的她们》的推广曲《时间很美》。

电影领域,演唱《小情书》“告白版”推广曲《青春白皮书》,以一己之力包办了由郭富城和王千源两位影帝主演的警匪犯罪动作电影《破局》的片尾曲《吃土》。

综艺手游也不落下,与邓紫棋合作创作网游《穿越火线》九周年同名主题曲《穿越火线》;为科学实验节目《火星研究院》演唱同名主题曲。

2018年继续火力全开,仅在上半年就取得丰硕成绩:

电影《唐人街探案2》推广曲《摇滚唐人街》 ;电视剧《南方有乔木》插曲《No One Knows》及中文版《两难》;电视剧《忽而今夏》同名主题曲、片头曲《忽而今夏》,《同学两亿岁》片尾曲《小流星》等等。

在这些OST中还不包括早年的作品,但数量就已经如此之多。

出色的成绩单也让汪苏泷获得了“热播剧OST小神兽”的美誉。

汪苏泷也用实际行动证明,并不是所有的当红鲜肉都要舍弃专业挣流量。

而想在这个年代留下好作品,其实也挺简单:

专注一点就好。

《克制凶猛》强势突围,这个男孩有点猛

到了第六张专辑《克制凶猛》,汪苏泷曲风突变,里里外外透露出一股生猛的劲。

《克制凶猛》取材古希腊神话故事中的普罗米修斯等神明,用国际最新的电音元素为主题,融合多种其它音乐元素,构建起“赛博朋克”庞大的废土世界观。

克制,寓意着自我压抑和自省,也是对外部世界的反向干预;凶猛,除了形容时代的噪音巨浪,也源自内心的猛兽出闸。

原本在另一个安逸行星上的汪苏泷,告别了往日温柔的光影,只身来到此地。

在进入到汪苏泷构建的未来废土世界之前,汪苏泷用以前的风格,给我们讲述了《克制凶猛》的前传:《全世界陪我失眠》。

飞船绕着地球一圈一圈 /全世界陪我失眠 /

等待之后又是等待 /下一个光年

引擎加速燃烧远离地面 /绝望陪着我盘旋

闭上眼 /我得到些安全

钢琴、吉他、弦乐的配搭让习惯了汪苏泷的歌迷熟悉又安心,心酸气息的背后还有一种默默陪伴的安适感。

在这首远离地球的伤心绝曲之后,一个“赛博朋克”的废土世界拉开大幕。

其中,《盗火》《旷梦》和《黎明降临之前》构成了《克制凶猛》的“未来三部曲”。

第一部《盗火》,取自古希腊神话普罗米修斯盗取火种,给人间送来光明和温暖的故事。

在这首歌中,汪苏泷化身普罗米修斯,在敌方阵营克服种种阻碍取得火种。

进阶的《旷梦》,取自古希腊神话中的人物西西弗斯,深意为正视世间荒诞,主动承受生命之重。

在《旷梦》的这支MV中,汪苏泷给我们完美呈现了什么叫做“在废土上作诗”。

暗红的天际,漫天的黄沙,一个全副武装的人类孤独前行。

旧电器旧设备,浓浓的复古风,颇有old school 赛博朋克的味道。

而喜欢具有“赛博朋克”元素电影的影迷,对于这个画面并不陌生——《旷梦》完美致敬了科幻电影《银翼杀手2049》,讲述了复制人寻找根源的故事。

两个作品的内容也高度统一,怀疑、探寻、寻找真相。

我看不见你 看不见未知的命运

你深不见底 每一天都想要放弃

看不见自己 看不见下一个黎明

你会在哪里 明天又为什么恐惧

陷入怀疑

“未来三部曲”的压轴好戏交给了《黎明降临之前》。

歌词所及之处废墟弥漫,颇有电影《疯狂麦克斯4》的画面感。

沿途摧毁的村落 只剩风在经过

真理如战衣残破 故乡已成荒漠

此次汪苏泷在这里化身为英勇战士阿喀琉斯,表明“我准备好与这个世界为敌”的决绝跟笃定。

勇气撕开懦弱 让我放手一搏

在这场战役只为信念而活

三位英雄人物,三段故事,他们所传达的正是汪苏泷内心的信仰——

虽然背负重压 /虽然单枪匹马 /还是阻挡不了我的步伐——《旷梦》。

原创数量节节高 ,这个男孩很有才

当我们在聆听《克制凶猛》的作品后,我们不难发现,这次汪苏泷的转变可以用“史无前例”来形容。

他在这张专辑中调动了万花筒般的音乐元素:Hip Hop、Trap、Future Bass、Tropical House、Contemporary R&B、Chill Wave、Urban、EMO、Brit Pop、Trip-Hop等等,既做到了和国际潮流共振,同时又突显了自我的鲜明个性。

而汪苏泷给我们呈现的世界无愧于“赛博朋克的废土世界”,整张专辑的工程量非常宏大,画面、歌词、曲风高度统一,说是一部“音乐宇宙”毫不夸张。

《克制凶猛》注定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唱片之一!

而在多达十余种音乐元素糅合而成的《克制凶猛》中,里面10首歌的作曲全部由汪苏泷一人包办,作词也由他大部分承担!

在这张专辑堪称“巨制”的前提下,汪苏泷的才华再一次得到了完美的阐释。

而知悉汪苏泷的歌迷对此并不会感到稀奇,因为在他之前的5张专辑,包括OST的歌曲,词、曲、演唱大部分都由汪苏泷一人包办。

前5张专辑52首歌,作词41首,作曲全部一人包办!(前两张词曲一人包办)

而在第五张专辑《莱芙》的录制中,采用“One Take”的录制方式,即录音全程完整展现给所有人,以音乐的“裸妆”状态,呈现出作品原始的模样。

这种方式也是汪苏泷一直向往的音乐形态,目的是呈现音乐最本质、最纯粹样貌,所以才叫《莱芙》(Live的谐音,现场的意思)

汪苏泷出道至今,自己原唱的曲目大约130首(含OST),给别人写的歌20首,这个成绩应该可以说非常的skr了。

出道8年,汪苏泷从最初只在网络上发布歌曲小样的学生,逐渐成长为专业歌手,再到如今努力求变,熬制出惊为人天的《克制凶猛》。

他也从一个爱唱情歌的小男孩,在年轮的催促下,慢慢变成可以驾驭不同风格的实力歌手。

汪苏泷的成长,歌迷都看在眼里。

汪苏泷零差评

汪苏泷的专注和音乐才华,也让我想起了金庸老先生的那句话:

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

加油,汪苏泷!

顺便提一嘴,汪苏泷今晚20点要在爱奇艺《中国音乐公告牌》(原创音乐舞台秀,也是中国首档打歌节目,类似美国 的 Billboard)迎来首秀,歌迷们,mark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