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网上购买基金(如何在网上购买基金产品)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记者从富国基金获悉,富国500ESG ETF于7月21日正式开启网上现金认购,为投资者提供了一款ESG投资的指数化便捷工具。

据悉,基于ESG投资能较好地评判企业的盈利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许多指数研究机构发布了一系列ESG指数,为ESG投资提供相应的基准与标的。其中,富国基金正在发行的500ESG ETF紧密跟踪中证500ESG基准指数,该指数运用负面筛选策略,在中证500指数样本空间中剔除ESG评分最低的20%公司,先行排除潜在风险较高、未来业绩存在变数的公司,反向遴选重视环保、具有社会责任感、公司治理优秀的公司作为投资对象。

从长期业绩表现来看,500ESG指数相比中证500指数呈现出更高的长期回报及更佳的抗风险能力。通联数据显示,自2017年6月30日基日以来截至2022年7月20日,500ESG指数累计上涨11.56%,相较于同期中证500指数累计上涨4.80%。从行业分布来看,500ESG指数成分股主要覆盖消费、科技、金融、医药等高景气赛道,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方向相契合,未来成长动能可期。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可持续发展理念持续深化,以及在我国“双碳”目标的引领下,ESG投资已渐成趋势。此外,指数型产品具有透明度高、成本低、灵活性强等优势,不失为ESG投资的便捷工具。富国基金出品的500ESG ETF紧密跟踪标的指数,追求跟踪偏离度及跟踪误差的最小化,有助于投资者规避企业自身的非系统性风险,更大限度地分享企业成长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