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mix2是什么解锁(小米mix2怎么解锁)

距离小米MIX 2 发布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今天小米官方又放出了一个新功能,人脸解锁。

那么人脸解锁是什么原理呢?

其实通俗的讲就是,设备提取出你的面部特征之后,然后通过加密算法分类存了起来,当你要用的时候,它会调用出来然后进行比对。

这种人脸识别的算法已经有几十年的应用基础了,虽然用在手机上的时间并不长,但技术非常完善和成熟,识别率非常高,错误率会越来越低。

相比指纹识别的优势在哪里?

我们都知道,指纹识别是目前手机解锁最普遍的做法,但小米MIX、三星Note 8 等屏占比很高的手机,前置指纹识别其实是很困难的,而后置指纹对于解锁来说又有点不方便,所以面部解锁和虹膜解锁就变得很有用了。

人脸解锁可以用在什么地方?

其实它和指纹解锁的应用场景是差不多的:

解锁手机屏幕

解锁应用加密

手机用户组区分

手机分身的身份识别

甚至以后还可能支持刷脸支付

还可以通过这个系统来实现内容按识别出的人智能显示。

怎么样,如果你之前感觉人脸识别是多余的,那么现在是不是有点期待它快点到来呢?

● ● ●

微信公众号:瓦力评测

您可以在微信公众号搜索 walipingce 找到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