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i泄露有什么危害(imei泄露有什么危害--芝士回答)

首先亮观点:lMEl码的泄露不会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也不会对手机安全造成任何的威胁。

先来科普下什么是lMEl码。我们在购买手机时不知大家是否会注意这个—连串数字的号码。lMEl(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是国际移动没备识别码的英文名缩写,即通常所说的手机序列号、手机串号,用于在移动电话网络中识别每一部独立的手机等行动通讯装置,相当于移动电话的身份证。序列号共有15位数字,前6位(TAC)是型号核准号码,代表手机类型,接着2位(FAC)是最后装配号,代表产地,后6位(SNR)是串号,代表生产顺序号,最后后1位(SP)一般为0,是检验码,备用。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一般贴于机身背面与外包装上,同时也在于手机内存中,通过输入“*#06#”即可查询。

有的手机设备会有单独的“MElD”码,或者lMEl码与MElD码同时存在,这说明这台手机是全网通制式的手机。“MElD”是电信CDMA手机的身份识别码,与“lMEl码”性质和作用一样。通过这两个识别码,网络端可以对该手机进行跟踪和监管,如用虚假号码的手机,网络营运商可随时通过技术手段关闭此手机在网给中的营运,手机将无法使用。手机中所使用的lMEl或MElD等号段均可通过摩尔实验室、英利检测等相关机构合法申请。

由于一台设备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lMEl码,不可能出现有多台设备共同拥有同一个lMEl码的情况,因此具有唯一性,这和我国的公民身份证一样,一人一证一号码,一人拥有两个或多个身份证号是不可能的。所以,lMEl码一般用于查询所购买的手机设备是否为翻新机或者山寨的假冒手机。因而lMEl码的泄露不影响手机的正常使用,也不会对手机安全造成任何的威胁。

尽管lMEl码不需要我们特别注意和保存,即使泄雷了也不会对我们的使用造成任何影响和安全隐患,但是我的还是要了解它的使用和重大用途,它是辨别手机设备真伪的唯一依据和方法。

你了解了吗?如有不同见解请予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