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趴改一下多少钱(改个低趴多少钱大概)

合法的改装车

哪里能改,哪里不能改,

你到底知道不知道?

随着最近全国范围内对于改装车的严查工作进行,许多原来改装过车辆的小伙伴现在心里就有些忐忑,不知道自己车的改装算不算是非法改装,那么按照目前的法律法规来说,哪些改装是合法的?哪些改装又算是非法的呢?还看范儿一个一个地讲。

随意变换的轮毂造型

在不改变车身原本宽度的情况下,车主可以更换轮毂造型,但是更换后的轮毂,必须要与原厂轮毂规格尺寸保持一致,举个例子来说的话,如果原车轮毂尺寸为195/65 R15,那么更换后的车轮尺寸也必须为195/65 R15。


如果是低配版本车型,想要更换高配车型的宽胎和大轮毂,理论上来说是不合法的。


但是根据另一项国家标准:轮胎规格替换指南(代号GB/T 2678 —2017)和汽车车轮安全性能要求及实验方法(代号GB 36581 - 2018)中规定:在不改变原车轮宽度的情况下,可以减小扁平比,增大轮毂直径,并更换国标替换指南中相对应规格的轮毂,为合法改装。

改装轮毂作为所有改装项目中最入门的一项,首先其彰显了车主的独特个性,其次一套好的锻造轮毂,可以大幅度减轻汽车的簧下质量,使得车辆操控性提升。

但若是换装了不同规格的轮胎后,也随之而来诸多问题,首先如果更换了更小扁平比的轮胎,虽然视觉效果上更加运动,操控性也有所提升了,但是你又能否接受更大的胎噪,和更加颠簸的乘坐体验呢?

看似很美好的加装行李箱

想必许多人看到别人的SUV或是旅行车车顶顶着“小书包”,带着一家人野营的画面,就想给自己的爱车后期安装行李箱,从而实现带着一家人的装备出门远行的计划。

如果说两三年前你有这种想法的话,那时候这项改装还算是违法改装,但是现在的标准放宽了对于车顶行李箱的要求,现在要求在安装行李箱后,车身高度不得原车身高度300mm,并且安装车顶行李箱后,不得改变原车身长度、宽度。

就算是这项改装合法了,范儿也并不建议原厂没有行李架的车型,后期加装行李架。首先来说后期加装的行李架是否牢固,这便是一个大问题。有些行李架只起到装饰作用,用3M胶粘在车顶上,高速行车时一旦脱落,砸到车还是万幸,一旦砸到行人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而另外一种需要在车顶打孔安装的行李架,范儿就更不建议您安装了,首先先不说孔位漏水造成的车体锈蚀、渗水,就说为了安行李架在车顶上钻的孔,就破坏了整个车顶强度,一旦出现侧翻,车顶强度根本无法支撑车身重量,到时候还指望行李箱帮你顶着?

就算是行李架安装得足够牢固,孔位不会渗水、开车也不会侧翻,但是安装了行李箱后增加的风阻,不但增加了高速行驶下的风噪,无形之中还增加了车辆的风阻,使得油耗进一步增加。所以即使这项改装现在合法了,范儿也不推荐改!

改头换面的中网造型

根据法规规定,在不改变车辆长度、宽度的情况下,允许车辆更换前散热面罩或保险杠,也就是说可以自行更换中网造型,以及前后保险杠造型了,这对于丰田改装雷克萨斯,GL8改装埃尔法、ATS-L升级ATS-V的车主简直就是福音。


但是在换装了全新保险杠以及中网后,首先不能更换原本的汽车LOGO,这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要数“保时泰”改装“保时捷”了。虽然改前杠合法,但是连LOGO都改了,交警叔叔可是不能放过你的。其次就是不能影响到车辆的照明设备正常工作。


最后就是最关键的一点,不能改变车身长度、宽度了。所以想要改装前铲、后扰流板的小伙伴,还是三思而后行,如果和原厂相差几毫米的话,通常交警叔叔并不会过于计较,但要是造型太过夸张,还是会被交警通知恢复原貌的。


并且对于这些所谓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来说,除了在日常行车时让你过减速带时谨小慎微,对于车辆行驶品质并没有明显的提升,空气动力学套件都是专家在实验室里,经过无数次风洞实验研究出来的最优造型,想靠几千块钱的前唇和侧裙提升车辆稳定性?还不如拆了减少点车身质量对动力提升来的明显呢。

方便上下车的脚踏板

侧边的脚踏板通常出现在SUV车型上,毕竟对于一些身高不是很高的姑娘来说,一个脚踏板的出现或许能让其减少许多尴尬。所以在现在的规定中允许车主后期加装脚踏板了。


但是对于后期加装的脚踏板,单侧凸出范围不能超过车身外侧宽度50mm,否则视为非法改装。但即便是可以改装了,范儿同样不建议大家针对脚踏板进行改装。


首先牢固性就是一个最大的存疑之处,这要是哪天带个妹子回家,妹子上不去车的时候,贴心地扶一下,进而创造更多的接触。这要是妹子踩在了质量不合格的加装脚踏上,先不说给脚踏踩掉了这事,反正姑娘是对自己的体重产生了深深的怀疑。

并且对于一些城市SUV来说,本来底盘离地间隙就不大,好好的做一个外观像SUV的越野车就好了,后期加装脚踏后,让离地间隙更小了,轿车都能上去的沟沟坎坎,一个SUV上不去,到时候你情何以堪啊!

再有就是老生常谈的更改车身颜色问题了,对于整体更改车身颜色的,只要去车管所走正规程序报备,基本上90%都会审批通过,对于车身贴纸的话,只要遮盖面积不超过全车面积30%,并且非特殊造型,只要车管所更改行驶本后同样可以合法上路。


说完了这么多合法的,再来说说那些违法的改装。首先所有关于动力系统的改装,均属于不合法改装,哪怕是只刷了一阶程序,如果被交警叔叔发现的话,也算是更改了发动机输出参数,按照非法改装处理。但一阶程序的刷写对于硬件的改动几乎没有,所以被查的概率也相对较低,但着并不代表它是合法改装。


另外对于越野玩家经常加装的绞盘、拖车钩、射灯等,均属于外突出物品,一旦检查的话也算是非法改装,不符合法律规定。并且对于更改车身高度的避震,也属于非法改装的范畴,所以想低趴改姿态的,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