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牧场养殖什么最赚钱吗(QQ牧场养什么最赚钱)

疫情期间,重资产投资的农业最好别碰。但是还有两个冷门儿低成本的生意谁干谁赚钱。

先说说这个重资产农业为啥不能碰?疫情和现在的国际形势对农业有着非常多的不确定性,比如说2020年的猪是不是飞上天了,猪肉的价格也一路飙升到30块钱一斤。很多人看到养猪的暴利后,纷纷地投入养猪大军,有的为了养猪甚至把房子都卖了。结果到了2021年开始走低,一直降到现在9块钱一斤。

养猪入局早的还能扛得住,要是入局晚上没赶上风口,恐怕现在是凶多吉少了吧?受疫情和俄乌冲突的影响,豆粕、玉米的价格却一路走高,这就让本来亏钱的养猪人赔得更多。所以在局势不稳定的情况下,如果你没有一定的实力就不要去重资产投资农业。要是你觉得富贵险中求,搏一搏单车变摩托,那么就当我没说。

我们再来说一下两个可以做的冷门行业,看看你能不能干。

第一个,认养精致农业。

你可以在农村搞个农场,然后搞点菜园,把地分成若干个小块,让客户自己选择里面种什么蔬菜,然后你帮客户去种植,收取一定的费用。也可以养鸡,从小鸡的时候让客户认养了,然后帮客户去把鸡养大,收取一定的报酬。你只是把前几年很火的QQ农场给他变成现实而已,这就是体验式农业。现代人不缺商品,只要有钱,你说什么东西买不到?

第二个,知识付费。也是我现在正在做的,不需要你投资,但是他有某方面的专业技能,比如说你是养殖种植能手,你就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分享你的专业知识,也可以去卖一些种子、兽药之类的产品,只要你能为别人提供价值,你就可以赚钱。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去做,欢迎来评论区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