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战警有几部(x战警有几部先后顺序排列)

文 | 令狐伯光

《x战警》的观看顺序,伯光就从电影诞生上映的时间,和电影故事发生的时间,细致的总结分析一下吧。

1、《x战警》电影诞生时间

别看现在漫威超级英雄宇宙火遍半边天,但漫威在2008年《钢铁侠》前,日子一度过得很困难。连把旗下最受欢迎的蜘蛛侠都卖给了索尼,现在的版权都没有拿回来,而联合在一起。

当时的dc在影视上面,反倒非常辉煌。《超人》《蝙蝠侠》都早早有过经典电影系列,当时诺兰的新《蝙蝠侠》三部曲,更是把超英电影带到极高的高度。

闲话少说,当时的漫威超级英雄电影,除了2000年诞生的《蜘蛛侠》之外,最大功臣,就是导演布莱恩.辛格了。

第1部:《x战警1》,2000年上映

这部电影是最开始的《x战警》电影,主要是两条线索并行。一条是碰到人皮肤就能吸人能量的小可爱,开始流浪,中途遇到了打黑拳的金刚狼。

另一条线,自然就是我们反派万磁王,手下有魔形女,尖齿虎等。他们抓了小可爱,最后在自由女神像,利用小可爱的吸能量,借用机器,打算把来自由女神像的各国领导,全都变成变种人。

故事最后当然以失败告终。

第2部:《x战警2》,2003年上映

这部也没有太大的区别,前几部电影反派都是万磁王。但中间会有其它反派登场,让万磁王的力场有所选择。

这一部登场的反派,自然就是创造了金刚狼的崔克了。

崔克是个反变种人的军人,反正一直在背后搞事。这部他抓住了教授,最后把教授关在水塔的封闭空间内,利用教授大脑,找出所有的变种人。

再利用脑波能量武器,企图杀死所有变种人,万磁王则是夹杂在这个中间,反正或好或坏,最后渔翁得利。

第3部:《x战警3背水一战》,2006年上映

这部与第二部设置相同,表面上反派还是万磁王。但出现了更大的危机,万磁王就变得亦正亦邪。

这部最大的危机,当然就是发生了一个男孩,它的变异基因,生产出的药品。居然可以治愈变种人,关在了一个岛上。

最后,就是万磁王带着大批变种人大军,前往岛上去找男孩。这部为三部曲电影完结之作,很多变种人都被搞了。

魔形女变成了人,琴被金刚狼最后捅死了,就连万磁王最后都被插了药。反正再拍续集不大好拍,于是福斯就开启了外传。

第4部:《金刚狼1》,2009年上映

如题所示,这部电影当然就是表现《金刚狼》的身世了。这部最主要的反派还是崔克,以及和狼叔相爱相杀的剑齿虎。

当时的福斯影业,也没有后来漫威宇宙的念头,神奇的早早上死侍出场。最后被堵住了嘴巴作为终极反派上场,被斩头而死。

第5部:《x战警1第一战》,2011年上映

这部电影与《金刚狼1》是一样的,如果从时间上来看,基本可以设定为《x战警》时间线诞生最早的作品。

因为讲述的是一票变种人,最开始诞生的故事。

这部电影绝对主角是万磁王和教授,夹杂在中间的绝对女主是魔形女。反派能吸能量的Sebastian Shaw,反而不是那么重要了。

这部电影就是讲述了魔形女,野兽,再到教授,和学校的诞生。以及,万磁王的身世,最终变成反派的经历等。

第6部:《金刚狼2》,2013年上映

这部电影相当于外传的外传,故事剧情发生在日本。女主角是日本模特,反派则是女主角的父亲。

大家比较熟悉的《x战警》的变种人,基本没有多少出场。

这个其实是欧美好莱坞常用的一个模式,跑到异国他乡,轻轻松松上了当地美女。美女的亲人还是反派,美女最终为了男主,大义灭亲杀了自己亲人,都是套路。

第7部:《x战警2逆转未来》,2014年上映

这部电影是穿越改变未来的时间线,也就是未来普通人发明一种叫“哨兵”的机器人。可以秒杀变种人,变种人都快要灭绝了。

主角们没有办法,将狼叔送到了过去,前去改变这个事件,最后当然就是成功了。

这部电影还有个大噱头,也就是我们范冰冰女士,在里面打了个酱油。

第8部:《x战警天启》,2016年上映

这部电影上映距离现在,也不过才两年时间,相信不少人应该都还记得。本片的质量口碑,实际上相对一般。

反派是埃及沉睡的天启苏醒,企图重新恢复以前的霸权,如果要一句话评价:

你们是我带的最差的一届天启四骑士。

第9部:《金刚狼3》,2017年上映

这部电影相信也不用多提了,去年,不对,是前年才上映的。讲的就是金刚狼之死,演员休杰克曼正式退出了这个角色的历史舞台。

第10部:《x战警黑凤凰》,2019年上映

这部电影今年基本会上映,主要故事讲述的是“三傻”饰演的琴,最终觉醒凤凰之力,反正是觉醒,压制和自由类的故事。

总而言之,其它x战警电影还有不少,比如非常成功的《死侍》,更不用说有一些美剧。目前美国超级英雄流行文化。

可能除了漫威宇宙,再到dc电影,数量最多的就是漫威旗下,但版权不在手里的x战警系列了。变种的人数众多,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更多关于《x战警》的问题,欢迎大家关注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