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接口是什么(sbu接口是什么)

USB顾名思义Universal Serial Bus(通用串行总线)的缩写,是一个外部总线标准,用于规范电脑与外部设备的连接和通讯。USB发展至今已经出现三代。

第一代:简称USB 1.0,USB1.1——支持低速率的1.5Mbps和全速率的 12Mbps,电压5V,电流不超500mA。

第二代:简称USB 2.0——支持高速率的480Mbps,电压3.3-5V、电流不超500mA,支持PNP与热插拔。传输速率480Mbps(即60MB/s)。

第三代:USB3.0——支持超高速率的 5Gbps。电压5V、电流不超900mA,第三代支持2.0的功能且向后兼容。其中三代也是比较乱的一代,类型乱、代数乱。其中USB 3.1 Gen1就是USB 3.0,传输速率5Gbps(理论640MB/s)。USB 3.1 Gen2才是真正的USB3.1,传输速率10Gbps(理论1.25GB/s),但是其还保留了部分带宽用以支持其他功能,因此实际的有效带宽大约为7.0Gbps左右。USB 3.2 Gen2*2传输速率20Gbps(理论2.5GB/s)。(Type-A中包含标准版Type-A、Mini-A与Micro-A,Type-A中包含标准版Type-B、Mini-B与Micro-B、Type-C,本文以第三代USB中Type-A标准版为准。)

接口颜色方面,市面上主板USB的颜色有些混乱,前2代还好、一代是黑色,二代是黑色、少部分白色,也有黄色,比较容易辨识。到了三代颜色就比较多了,有蓝色、红色、青绿色,每一个颜色赋予的意义也不相同。

黄色:也是USB2.0范畴,可以称为Powered USB,此版本的特点是比正常USB2.0多了一项电脑关机情况下,USB接口还能为设备供电。这个很少见,可以用稀有来形容。


蓝色:标准的USB 3.1 Gen1(真正USB 3.0)。

红色:USB 3.1 Gen2/USB 3.2 Gen2(真正USB 3.1)

青绿色:USB 3.1 Gen2/USB 3.2 Gen2(真正US B3.1)

扫盲:USB 3.0、USB 3.1 Gen1、USB 3.2 Gen1都为5Gbps,USB 3.1 Gen2、USB 3.2 Gen2都为10Gbps,USB 3.2 Gen2*2为40Gbps。

以上内容由本人查询资料总结所得,如有错误,请联系本人以作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