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罗河女儿结局(漫画尼罗河女儿结局)

#日漫#

很多人以为《尼罗河女儿》已经完结,甚至还搜索出了这部漫画的“结局”,只不过,消息貌似不太准确。

文/颚之巨人马赛尔

想当年,《尼罗河女儿》风靡校园,就跟我们国漫界的《天使迷梦》一样,是那一代人难以磨灭的回忆。

而它的剧情也很出彩,非常符合那个时代的口味:少女凯罗尔因为种种原因来到了古埃及,因为与众不同的金发而引人注目,逐渐赢得了曼菲士的心。

现在看来,《尼罗河女儿》就是典型的狗血虐恋穿越漫画,但在网文尚未普及的年代,它点燃了少女们心中的幻想,她们不自觉起期盼自己也能体会一回穿越时空的爱恋。

随着时间推移,《尼罗河女儿》退出了我们的视野。

那么,多年不见的它,已经迎来自己的大结局了吗?

现在的《尼罗河女儿》已经不叫《尼罗河女儿》了,它的正版称呼是《王家的纹章》。

在那个盗版盛行的年代,正版还没有进入市场。而在版权已经逐渐完善的现在,《海贼王》成了《航海王》,《冰与火之歌》成了《权力的游戏》,而《尼罗河女儿》也拥有了自己正式的译名——《王家的纹章》。

但这部漫画没能迎来自己的华丽归来,而是泯然于众。

由于它在我们的视野里消失的时间实在太长,在这个漫长的空窗期中,出现了太多能填补我们空余时间的作品。

现在的《尼罗河女儿》早已不像当年那样光芒四射——无他,它早就不是1/N,而是1/NNNNN,在庞大的作品基数面前,老套剧情已经无法给我们新鲜感。

那个时代的狗血虐恋元素,到现在怎么看都都有种浓重的违和感,而众多玛丽苏网文、动漫、影视剧早就麻木了我们的感官。

物以稀为贵,错过了时代红利的《尼罗河女儿》没能在剧情上不断推陈出新,自然也就没能延续当年的神话。

但它毕竟陪伴我们度过那么长时间,很多被这部漫画留下深刻印象的朋友都会想要知道它的结局。

而网络上也放出了“大结局”:

曼菲斯遇害,凯罗尔回到现代,跟她作为曼菲士转世的哥哥赖安走到了一起。

然而,很多人只是匆匆浏览了这个所谓的结尾,并没有详细了解,也就不知道这部漫画其实还在更新。

从1976年连载至今,《尼罗河女儿》是一部极其长寿的漫画。45年来,作者们从青春年少画到白发苍苍,而凯罗尔依然鲜活得仿佛少女。

不得不说,凯罗尔的人设带有浓浓的玛丽苏元素,哪怕已经互诉衷情,她还是不愿意安安心心躲在曼菲士的羽翼下,并折腾出了无数剧情。她闹,她作,但有曼菲斯的包容,这样的角色还是挺讨小姑娘们喜欢的。

早期的曼菲斯也很有霸总气势,那时候的他可不像后来那样动不动就无能狂怒,智商基本在线,也是个很有魅力的角色。

《尼罗河女儿》是不幸的,连载期间就在我们视野里消失,没能迎来再一轮的追捧狂潮。

但《尼罗河女儿》又是幸运的,它没有让我们这帮追随者全程观赏后期的拉垮剧情,所以还是不少人心里的白月光。

如果放在现在,像火烧巴别塔、水淹亚述城这样的桥段,肯定会引起广泛热议。而且在网络极其通达的现在,这把火很可能会烧回作者身上,给创作者和读者都带来非常不愉快的体验。

何其倒霉,何其有幸。

作为有生之年系列,它依然坚守在黑白漫画的阵地上。据说今年甚至还出了特刊,虽然画风变了很多,但要拿来怀念还是不错的。

相传它的作者们已经80多岁,想必在创作每一话的时候都比较辛苦,也不知道能连载到什么时候,且看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