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划趋势线容易赚钱(趋势线真的有用吗)

有用

趋势线当然有用了,而且是技术分析里,最常用的工具之一吧?很多交易方法都是依照趋势设计的,而趋势定性中最常用的就是直线型的趋势线。

理解趋势线

不过怎么理解这些工具呢?就是不要绝对化。

如果K线不是严格按趋势线走,趋势线就没用吗?或者说趋势就不存在吗?所以,你要明白趋势线是一组K线走出来之后,我们为了理解这个走过的历史而画的辅助线。这种辅助线可以画成一条斜直线,也可画成一条弧线,这都因人而异,有很大是主观性。

“千人千线”

用的时候,我们把以前出现过的走势规律拿来预测接下来的走势,所以,会猜测后面的K线会继续趋势线的形态走。但是是结果是K线没有按预测的走,难道就不对了?但是也有按预测的走的啊?

“技术分析是概率”

既然是概率,为何可以这样用呢?当然是符合规律了才能做相应的对策。不符合规律的部分,我们用其他方式修正,比如止损,分散,仓位控制等等。

系统化

将炒股工作做系统化处理,

1,认识到自己的炒股模式是成立的,能赚钱的。(如果不认为能成立,当然就放弃另找了)

2,但是自己的方法有概率,所以在接受概率以内的盈利同时,也要忍受概率以外的亏损。亏损是盈利的组成部分。(几乎没有百分百盈利的炒股模式,且能赚大钱的炒股模式往往概率都偏低)

3,当在概率以外时,要减少亏损,即设置止损。

4,为了最终的账户盈利,做两方面的调整:让交易赢多亏少或赢大亏小;减少账户的摆动幅度,尽量平稳上涨。前一个是提高成功率和盈亏比,后一个是分散投资和永不满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