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air是什么型号(2015款air什么型号)

MacBook Air 又出了新型号?你在想应该买 MacBook Pro 13 或是 MacBook Air 13?笔者其实有 2 台 MacBook,一台是 MacBook Air 11 寸(2013 – 8GB RAM),另一台是 MacBook Pro 15 吋(2018)。为什么不卖走另一台旧机?因为我实在太爱这台 MacBook Air 11 寸了!

百看不厌的外型

虽然 MacBook Pro 的外型很易被认出,而太空灰颜色更令人爱上。不过其实笔者比较喜欢「发光」的苹果经典设计,而银色铝外壳的造型可谓百看不厌,用了那么多年仍是「很新」,很少会刮花(耐刮)。

轻便的电脑

MacBook Air 11 寸只有 1.08kg,虽然不及 MacBook 12 吋的 920g 轻薄,相对 MacBook Air 13 寸的 1.35kg 轻,而且体积细少便于收藏。作为文字工作者,不时要在外面拿出电脑工作,轻便是很重要。不过,MacBook 12 其实本来应该更完美,但它的蝶式键盘实在难以高速打字,要打得快还是用回最早前的 MacBook 才可感受到分别。

键盘好打

那么多年,每天不停打的测试下,MacBook Air 的键盘绝对经得起时间的考验,非常好打!耐打!唯一要批评的就是键盘上的字在长年累月下,已有 2 颗出现退色的问题(Command 键及 A)。在 MacBook Pro 15 寸打字的感觉远比这台老机差。

文书机其实速度不一定要很快

谈到性能,每个人的需要也不同,但入门机而言,数年前的 MacBook Air 跟最新 Retina 版 MacBook 或 MacBook Air 速度分别根本不大,只是省电上较有分别。你看看 Core M 的 MacBook 12 吋仍在卖,便知道其实入门文书机在实际使用时速度上多年以来也没有快过。

总结:耐用的 MacBook Air

不少人问,MacBook Air Retina 是否值得 MacBook Air 用户升级,笔者会觉得大家要弄清为什么要升级。最简单应该问你的电脑用途,究竟是 Desktop Replacement?经常放在背包拿出去?要高性能或是文书处理?要性能一定只有 MacBook Pro 可选,别期望 MacBook Air Retina 的超低电压版会给你倍升的速度感受。近期,笔者有些工作要求较高的硬件性能,由于较少外出,最后选了 MacBook Pro 2018 15 寸(长期放在室内使用),作主要用机。而 MBA 11 则会成为外出用的电脑,文件在云端,只要这台 MBA 不坏,很有信心跟它再战几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