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容易水土不服(什么样的人容易水土不服)

有网友说,我就是广东人,在成都上了4年学,我高考那年广东的川菜馆不像现在这么普遍,所以吃辣仅限于家里炒石螺放一两只辣椒的水平。当年去到学校第一天到食堂吃饭,面对青菜都放辣的川菜简直无法理解,心里千万头马在奔腾。

最后选了一个回锅肉(年代太久忘记是不是这个菜了),结果一不小心吃到了一颗花椒,结果……一天下来喝了4、5支可乐,晚饭也没吃,整个嘴都是麻的苦的感受……转折来了,经过几年锻炼,后面对各种辣都基本应对自如。

但是回广东几年后,发现自己的吃辣程度又下降了。其实我想说什么都会随着你身边的环境变化而适应的。……其实除了吃,另外可能不适应的就是那边的天气,整体都阴沉沉的,让我每天都怀念广东这边热辣辣的阳光……

当然,四川人看到这里肯定表示不服了!其实成都比广州气候不要好太多! 我是四川人,说实话,来你们广州才是各种水土不服!!便秘、变黑、满脸痘,连辣椒都不敢吃了。

以前在成都,连吃十天火锅屁事没有,来你们广州哎哟我的天啊,别说吃辣椒了,瓜子不敢磕,辣条不敢碰,连炒的板栗都要内心挣扎半天!!吃什么都热,什么都不敢吃!但是你去四川完全不需要任何担心,无论吃什么都没有心理负担,开心吃,因为我们没那么多湿毒!!

不过建议还是,去沿海大城市上大学吧!成都虽然是大城市,不过感觉学生没有沿海城市那么多机遇和开拓视野的机会。如果喜欢旅行的话,四川欢迎你,川西那边太漂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