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6a(056a型护卫舰)

056/56A型轻型护卫舰采用深V、长桥楼船型,适航性较好,可在8级海况下安全航行。采用隐身设计,舰体外飘,上层建筑内倾,形成一条贯穿舰体的折线,且舰面上的各型设备均进行隐蔽处理。舰艉部有直升机甲板,但未设置机库。

主炮采用仿自俄罗斯AK-176的PJ26型单管76MM隐身舰炮,由俯仰部分、炮架部分、供弹系统、瞄准随动系统、电气控制系统等部分组成,初速980米/秒,射速三档可调,射程17000米,射速高,可靠性好。

056型护卫舰进行红旗-10防空导弹的发射训练。

056型护卫舰的舰舯主桅与烟囱间设置了两组双联装YJ-83反舰导弹发射器,最大射程150-180千米。

非专职反潜型056的舰艉,无设备投放舱门。

此型舰艉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设备投放舱门,用以拖曳反潜声纳为在056基础改进的专职反潜护卫舰

为了近防实力的进一步彰显,专为056/056A量身打造了可以携挂YJ-9反舰导弹的Z-9D反舰直升机。

舰载直升机正进行着舰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