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无线网最快(哪种无线网最快)

就像是梦一样,突然Wi-Fi 7就来了?!

现在,整个市场以Wi-Fi 5为主,而Wi-Fi 6则处于推广阶段,没想到Wi-Fi 7的消息就传出来了。

最近,高通宣布推出全球业内最先进的Wi-Fi和蓝牙无线方案“FastConnect 7800”,是不是没有想到呀。

它是全球首个Wi-Fi 7商用方案,也是迄今速度最快、延迟最低的Wi-Fi产品。

不过,在说这个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个新的无线标准:Wi-Fi 7!

什么是Wi-Fi 7?

Wi-Fi 6可以比Wi-Fi 5提供更快的增量速度,而Wi-Fi 7则比Wi-Fi 6更快,行业都直接定为“802.11be EHT”,也就是极高吞吐量。

Wi-Fi 7可以提供超过40Gbps的额定峰值数据速率,比Wi-Fi 6快四倍以上,比Wi-Fi 5快六倍以上。

而它引入的多链路操作(MLO)技术,在提供更快的吞吐量性能的同时,还可以减少延迟,进一步增加网络容量,从而提高速率。

但是,Wi-Fi 7还有个更厉害的地方,那就是可以提供比以往更多的信道带宽。

简单来说,就是可以在2.4GHz、5GHz和6GHz无线电频段上,提供320MHz的信道带宽。

原本,Wi-Fi 7相关产品至少也需要2023年才能发布,而规格预计则需要等到2024年才发布,现在这个时间似乎已经提前了。

也就是文章一开始说的高通“FastConnect 7800”,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就官方数据可知,FastConnect 7800完整支持Wi-Fi 7的所有特性,支持2.4GHz、5GHz、6GHz三大频段。

同时,还支持高频多连接并发技术、4路双频并特性拓展至高频段、4K QAM调制技术,峰值传输速度可达5.8Gbps,比前代提升多达60%。

当然,这个速度需要基于6GHz频段,320MHz信道或160MHz信道。

而且,官方表示它相比上一代产品,提供50%的功耗降低、2倍的配对速度提升、2倍的信号接收范围扩大。

不过,虽然联发科、高通什么的都首发WiFi 7,但是它离我们的真实距离,还是很远的。

所以,上面说到的技术落地,转化等等,一系列操作走下来,我们真想体验到WiFi 7,估计还真的要等到202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