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辆大众多少钱一个月(德国大众多少钱一台)

在大众上班:铁饭碗,没想过跳槽

我叫Auto zhang,是在19岁的时候来到德国,在大众工作了26 年。现在我是一个车行的负责人,每个月要挣到手里面差不多1万欧(约7万元人民币)左右。

我爷爷是一位博士,在大学里做教授,他觉得我既然不愿意上学,就不如学一个手艺。我对汽车也比较有兴趣。就学了Ausbildung双元制汽修专业。毕业了以后直接留在了大众,刚毕业的时候薪水拿到手里面带税3000 欧左右(约21000元人民币)。



在大众工作的体验就是每天过得都很开心,签的是终身制合同,就像国内的铁饭碗一样,没有什么压力。我如果没有这个(开车行)机会的话,我这辈子也没有想着去跳槽或者怎么样,因为我在大众工作得很满意。

我在大众工作最大的体会就是德国人的严谨,德国人做什么事情都很认真,就算是一个小小的螺丝钉,长一些或者短一些都不行,他不会乱用。


德国有着世界顶级的福利

德国人为什么挣多少钱,花多少钱?因为我认为德国的福利在世界上是顶级。

我这个资历完全可以去中国发展。但是我认为德国工作的福利环境很好。这个行业的人在国内挣钱肯定不如在德国,生活质量应该也没有德国好。

德国准时上班,准时下班。我在大众的时候,一周工作28小时,双休是必须的,还有各种说不上名字的绩效、奖金、年终奖……



我的德国同事都很佩服我

快乐是什么?对我来说,快乐就是有个地方住,有老婆有儿子有女儿,天天我都有自己事情要做。而且做起来我很开心,这个对我来说很重要。修车就是这样的,现在不管你给我一个大众,还是法拉利、玛莎拉蒂,对我来说都是一样的,我的德国同事都很佩服我的能力。有时候那个成就感要比这个钱要贵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