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lens是什么牌子(Lens是什么牌子手机)

相机俨然已成为衡量一部手机好坏的重要标准之一,各大厂商在提升算法之外更常见的做法就是提升摄像头的数量。目前主流手机已装备三摄或者四摄,并逐渐朝着五摄及更多摄像头方向发展。根据近日获批的技术专利,国内厂商蓝思科技(Lens Technology)向我们展示了一款独特设计的八摄手机。

蓝思科技由周群飞成立于 2003 年,根据官网介绍是一家以研发、生产、销售高端视窗触控防护玻璃面板、触控模组及视窗触控防护新材料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目前该公司已经向苹果、三星和华为等一线企业供货,比如 Apple Watch 上所使用的屏幕就来自于蓝思科技。

这项技术专利于2020年5月底提交,于今年10月获得批准,同时也被世界知识产权局(WIPO)收入到全球外观设计库中进行保护。该专利展示了一款未来主义的智能手机。机身正面没有看到打孔或者刘海,应该是将前置摄像头嵌入到屏幕下方。

该机最大的亮点就是机身背面的摄像头设计,它将 8 个摄像头分成 4 组,每组 2 个斜放在背面的 4 个角上,而且每组摄像头中建都有 1 个闪光灯。机身背面总共有 8 个摄像头和 4 个闪光灯单元。

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设计。目前专利图中拥有最多的手机就是 LG 的一款手机,拥有 16 个摄像头,但是它们基本上都集中在一块。而在这项专利中将摄像头遍布在各个角落中,如果真的能商业化,应该能够带来非常不错的效果。

遗憾的是,蓝思科技申请的只是一项外观设计专利,文档中并未描述关于这款手机的相机细节,例如 8 个相机的配置,如何协调 4 个相机模块同时拍摄等等。

文章内容来自于 letsgo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