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换装饰条条多少钱(奥迪a4l换内饰价格)

30万预算你会选择怎样一款车型?相信绝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奥迪A4L,不是因为它品牌溢价高,也不是因为它产品力有多强,而是你没有更好的选择。一直以来,奥迪A4L的售价都是要低于宝马3系和奔驰C级,加上终端市场较高的优惠,便成为众多消费者触手可及的一辆豪车,销量始终居高不下,常常摘下同级别桂冠。


不过自去年改款上市以来,奥迪A4L在市场表现远不如宝马3系和奔驰C级,在过去的2020年里,奥迪A4L累计销量仅130,906辆,而奔驰C级累计销量152,300辆,宝马3系累计销量154,324辆。到底是人们口袋更鼓了,还是奥迪A4L真不香了?

在买买君看来,不是奥迪A4L不香了,而是奔驰C级和宝马3系更香了,前者优惠不断增加,加上奔驰“三叉星徽标”的魅力,竞争力大大提升了;而后者是全新换代后的产品,外观内饰都是最新设计语言,全方面得到了质的飞跃,加上终端优惠不断增加,自然成为了消费者的首选。


面对这样的局面,唯有改款才是最有效的应对方式,就在近日,买买君从相关渠道获悉,2022款奥迪A4L即将上市销量,作为年度小改款,新车主要针对外观、内饰的装饰配置进行了升级,同时增加了RS Edition车款,将引进奥迪RS 4外观内饰套件,进一步增强新车的运动感,这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无异于具有很强的诱惑力。

图为奥迪RS 4

根据已曝光的信息来看,新款奥迪A4L将推出7款配置车型,相比现款车型取消了40 TFSI quattro豪华动感型/致雅型、45 TFSI quattro臻选致雅型,新增一款40 TFSI quattro RS Edition车型。新款奥迪A4L将延续现款车型的造型设计,除了新增的RS Edition车款,其它不会有很大的改动。从此次改款可以看出,奥迪A4L更清楚自己在市场中的定位,动感型才是真爱。

图为奥迪S4

新增的40 TFSI quattro RS Edition车型无疑是此次改款最大的亮点,它配备了RS运动套件,包含了泰坦灰外饰包、泰坦灰色外后视镜、19英寸五福双色刀锋轮毂、RS铝饰条、RS脚踏板等;同时还有黑色的内饰顶配以及黑光包,据悉,黑光包是将仪表台、两侧门把手、中控台区域的塑料件升级为亮黑色饰板。更关键的是,此款车型还配备此前仅在顶配车型上才有的运动悬架,相信新车不仅仅是外观唬人,驾驶质感也不赖。


其它配置车型也均有提升,比如全系都增加了LOGO迎宾灯,上下车更有仪式感,同时40 TFSI 时尚致雅型增加此前需要选装的30色内饰氛围灯、以及全新18英寸轮毂和橡木灰饰板,更能彰显新车的豪华感。


40 TFSI 豪华动感型额外增加了黑光包、真皮包、平底方向盘;40 TFSI 豪华致雅型则增加了后排遮阳帘、全新18英寸轮毂、橡木灰饰板;45 TFSI quattro 臻选动感型额外增加了黑光包、全新19英寸轮毂、黑色顶棚以及内饰黑光包。


比较遗憾的是,新款奥迪A4L的内饰依然没有采用家族式最新的设计语言,或许令不少消费者又失望了,毕竟小一级别的奥迪A3都采用最新内饰布局。



而且从视觉感官评价,奥迪A4L的内饰相比奔驰C级、宝马3系均稍逊一筹,对比家族最新的“科技座舱”,难免产生失落感,这也是其降价才能促销的原因之一。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4L将继续搭载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全系搭载2.0T发动机,分为低/中/高三种不同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70牛·米、320牛·米和370牛·米,传动系统均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会配备quattro ultra智能四驱系统。动力依然没有惊喜,没有意外,如果能新增48V轻混系统产品力就大大提升了。


此次新款奥迪A4L在配置方面可谓得到了全面提升,不过涨不涨就不得而知了,参考目前现款奥迪A4L官方指导价区间为30.58-39.68万元,终端市场有6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入门版车型落地还不到28万元,购买门槛相比宝马3系和奔驰C级都要低。但就是有如此明显的优势,销量也赶不上它们,所以新款奥迪A4L最好是增配不涨价,这样竞争力就大大提升了。


在买买君看来,现款奥迪A4L或许更值得大家抄底入手,毕竟优惠确实很诱人,且新款提升并不大,除非是想购买RS Edition车款的用户,不然还是现款更香。对于现款车型配置选择,最低配强烈不推荐,买买君更侧重于2020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豪华动感型,前者相比后者便宜2.5万元,少了感应后备箱、全车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杯架、卫星导航系统、车联网、行李箱12V电源接口、30色氛围灯以及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怎么选结合自己的预算以及需求。


当然如果预算充足,且特别喜欢奥迪这个品牌以及追求更极致的驾驶乐趣,高配的quattro系列车型也可以选择,不过市场反馈来看,最走量的还是买买君推荐的 40 TFSI 时尚动感型/豪华动感型,至于大家都称赞的quattro车款,购买的用户并不多,因为一般有这个预算的都考虑隔壁的宝马3系和奔驰C级,这话虽然不中听,但很实在。


落地价方面,以推荐的2020款 40 TFSI 时尚动感型为例,按优惠6万元来算,优惠后裸车价为25.88万元,购置锐22,903元,商业保险+交强险10,000元,上牌费500,全款落地29.3万元左右。当然也可贷款分期购车,以首付30%分期三年来算,首付金额为11.15万元,每月还款5409元,利息13,564元,落地价下来30.63万元,仅供参考,实际请以当地优惠为准。


写在最后:全新2022款奥迪A4L预计在近两个月内就上市销售了,如果喜欢不妨等等,相信售价不会有太多变化,只不过优惠可能没现款这么多。唯一值得期待的就是新增的RS Edition车款,售价预计36-37万之间,如果按现款优惠来看,落地34万上下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不过考虑到全新换代的奔驰C级即使到来,以及现款3系超强的产品力,此次改款的奥迪A4L只能说是杯水车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