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屏幕是什么(柔性屏幕是什么材料)

红米总经理卢伟冰是微博红人,所发的吐槽或者日常的科普都能引来粉丝的围观。在新游戏手机即将发布之际,今天卢伟冰又在微博给大家”上了一课“,这次讲的是手机屏幕,这也是与我们大众比较关心的手机配置。



对于即将来临的Redmi K40游戏增强版,屏幕是重要的看点之一,卢伟冰也在微博上极力宣扬。他表示,公司在这款手机上不惜代价选择了一项更昂贵的屏幕方案,将采用OLED柔性屏幕做直屏。这块屏幕除了拥有高刷外,还将做到三窄边和超小的上下巴。重点还是在柔性直屏这一块,之后卢伟冰也进行了详细的科普。



卢伟冰说道,AMOLED硬屏根据封装技术分为COG和COF封装。COG封装的特点是下巴大,成本低,不能支持120Hz高刷。而COF封装的特点是下巴更小,成本更高,可以支持120Hz的高刷。后者也是目前K40系列采用的封装工艺。


而AMOLED屏幕的材料,又分为E4、E3、E2等级,目前我们知道市面上主流的都是E4屏幕,越高的数字也更加昂贵,因为技术也是最新的。K40采用的AMOLED硬屏已经是硬屏里最好的E4材料,但此时卢伟冰表示,K40游戏增加版的屏幕采用的是柔性直屏,成本也更加昂贵。



在以往的游戏手机,可能会忽视轻薄这一特点,毕竟一些特殊的元器件会占据大量空间。而卢伟冰称,这次K40游戏增强版为了做到更加轻薄,选择了贵很多的柔性直屏。AMOLED柔性屏相对于硬屏是完全不同的技术,可以说是质的飞跃,从技术原理和设备产线都不一样。那么对此,你的感知又如何呢。



此前在柔性直屏上做得好的,我国的一加是代表。去年推出的一加8T也是采用120Hz的柔性直屏,而且也是获得了权威机构DisplayMate A+认证。而最新的一加9R也是搭载了最新的120Hz柔性直屏,十分出彩。


对于此次红米K40游戏增强版,这块全新的柔性直屏显然值得期待,毕竟也是第一次在游戏手机上采取此工艺设计,它又能带给我们怎样的电竞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