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到绵阳多少公里(汉中到绵阳多少公里路)

捷报频传!!

7月19日

观观从蜀道集团2021年

上半年工作会议上了解到

今年下半年

蜀道集团要确保

4个高速公路项目132公里建成

两条铁路开通运营

今年,蜀道集团重点建设项目达60个,其中,在建高速公路项目37个,通车项目6个共计215公里,在建铁路项目23个,通车项目3个共计374公里。

上半年,通过锚定目标任务,蜀道集团已较好完成半年目标任务。除叙威高速、峨汉高速、绵泸高铁外,成乐高速扩容眉山南至乐山段、绵九高速木座至平武互通段、广安绕城高速、叙永至大村铁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冕宁至米易段等项目均取得阶段性进展。

年内绵九高速木座至平武互通段将开通

在蜀道集团19个新开工项目中,开江至梁平高速控制性工程开工,汉中至广元(四川境)、广元至绵阳扩容、乐山至资中、资中至铜梁高速,以及成渝中线、渝西高铁、成都外环铁路等项目,正抓紧开展前期工作。

年内,成乐高速扩容眉山南至乐山段、绵九高速木座至平武互通段、广安绕城高速剩余段、镇广高速王坪至通江段4个高速公路项目132公里,及叙永至大村铁路、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冕宁至米易段有望开通运营。

西香、西宁高速将由蜀道投建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蜀道集团目前已经以市场化方式成功中标西昌至香格里拉、西昌至宁南、会理至云南禄劝、达州绕城西段高速公路,以及宜宾智轨T2、T4线项目。

而在交通服务方面,上半年,全国第4座主题服务区——天全大熊猫主题文化服务区正式亮相,未来,蜀道集团还将探索打造峨眉罗目电影文博主题服务区,“蜀道驿”服务区整体品牌影响力日益增强。

智慧交通板块,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建成基于5G车路协同的8公里试验路段,成宜高速、都汶高速龙池科研基地车路协同应用研发加快推进。

下半年加速度:每天完成投资4.3亿

2021年下半年,蜀道集团将全力推进60个重点交通项目建设,确保完成投资1284亿元,建成高速公路215公里、铁路374公里。这就意味着下半年,蜀道集团每日的投资量就要达到4.3亿元。

目前,蜀道集团已是西部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营运的龙头企业,董事长冯文生表示,到“十四五”末,蜀道集团将力争资产总额超1.6万亿元,年营业收入超3000亿元,年利润总额超150亿元,主要业务板块至少各有1-2户上市公司。

记者丨王琰

来源: 四川观察sc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