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什么专业赚钱(华为赚钱吗)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进入职场,进入行业工作之后,都希望自己能够获得互联网大厂的薪资水平,大家在选择工作时也乐意进入华为等大公司工作,希望能够在这些公司里获得高薪资高奖金,但是也有网友认为:在华为工作虽然能够获得非常高的月薪,但是加班中压力大,所以大家在选择工作的时候也要考虑再三才能够做出正确的选择,找到正确的方向。

那么在华为工作多年员工的收入到底有多少呢?下面看看一位硕士生分享的真实工作经历,李先生在华为已经工作了有5年的时间,对于他来说,其实在华为工作时间越久,他却发现自己的能力越能够大幅度上涨,现在总收入约为46万左右再扣除掉个人所得税,能够拿到40万左右的工资,对于这位李先生来说,其实在华为工作,他的能力和收入都大幅度上涨,不过工作时间还是蛮长的,因为有些时候需要通过加班需要通过熬夜来赚钱,这也说明了其实很多员工在进入大公司工作后之所以无法承受压力,就是因为大家觉得经常性的加班,可能对于身体有一定的影响。

目前李先生并没有离开华为的想法,因为一方面他认为,在公司里工作如果能够获得高薪,哪怕再苦点再累点,他也能够选择接受,毕竟他的能力水平和学历水平能够在华为占据一个比较稳定的位置,而且工作时间越久,到了一定的阶段可能都会有股票,那么它就会更加的有动力和激情。

另外一方面李先生现在如果选择辞职,其实也能够找到一些高薪的工作岗位,或许能够年薪60万以上,可是李先生希望能够在华为提升自己的职位,让自己的职位晋升好几个档次,这样才能够符合自己现在在一线城市里的付出和努力。

李先生最后总结:现在很多大学生之所以会选择进入华为工作,其实就是非常羡慕华为的薪资制度,随着级别的不断升高,而且以后也会有股票分红,关键是一些核心的部门岗位,从业者能够在年底拿到丰厚的年终奖金,很多刚进入公司的新人,其实年终奖金能和基本工资持平,那么老员工就不更不用说了,尤其是工作多年的老员工,他们能够在公司里让自己的付出和努力跟收入成正比,所以大家也愿意通过加班赚钱,愿意通过熬夜来获得理想的生活质量。

不过李先生准备在工作10年之后,希望自己能够离开华为,到那时他的收入和存款已经能够帮助他在二三线城市里有比较好的生活,更能够找到一份国企或者央企的工作让自己提前退休,或许这也是很多想要进入大公司工作的年轻人的想法吧。

结语:大家对此怎么看呢?写在评论中,大家一起交流。

每天为大家分享职场经验、职场故事和行业案例,记录360行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真实人物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