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什么银行卡做工资卡最划算(哪个银行卡适合做工资卡)

在几十年前,当时我国的经济水平还比较落后,一个家庭若能有1万元便算很了不得的了。然而如今随着生产技术、科技、金融等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人的钱袋子也鼓起来了。别说是一万元,就连10万元也是能拿得出来的。

有了钱,我们要想着让钱忙起来,赚取更多被动收入,进行“钱生钱”,减轻我们的经济负担。那么若共有10万元存款,存在什么银行中会比较划算呢?答案来了。

对风险承受能力高的人来说

银行一项重要的收入便是存贷息差,想要有钱贷给人们买房,或者贷给企业,银行需要吸收到足够的存款。不过不同银行在公众面前的吸引程度是不同的。

国有银行实力强劲,网点遍布各地,同时有国家作为背书,安全性毋庸置疑,且不少人的工资卡、学费卡等便是国有银行的卡,因而,有相当一部分人会习惯性地将钱存在国有银行中。

而中小银行多为地方性的银行,知名度不够高,吸引力也不算太强。为了更好地从储户那儿揽储,中小银行往往会上调存款利率,这是十分直接有效的手段。

正因如此,不少中小银行的利率往往会比国有银行更高一些。若储户风险承受能力比较高,附近又有存款利率比较高的中小银行,可以在确保对方有存款保险标识的情况下,经由正当的手机银行或者是网点柜台办理存款业务,还是相对安全的,也能享受更高的利率。

对风险承受能力低的人来说

不过不是所有银行都绝对安全,哪怕有《存款保险条例》保障也还是不够的。若储户的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则要在选银行的时候便尽量选择安全性与信用度较高的银行。

若储户极端厌恶风险,可以认准国有六大行,中农工建交邮,将钱存入其中,不过要注意,当下利率倒挂,在这些银行中存5年期还不如存3年期。

若储户嫌国有银行的利率低,也可以存入十几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比如中信银行、招商银行等,其利率水平往往比国有银行高一些,可以兼顾安全性和收益性。不过并不是所有股份行都那么优秀,储户在存之前可多搜索一下,看看对方有没有闹出什么事件,或者有何不利消息。

若储户还想要更高的收益率,又不甘心存在名不见经传的中小银行中,那么可以在我国储蓄国债承销团中的这40家银行中挑挑捡捡,看看上面有没有自家附近的银行,其利率水平怎么样。

光选对银行还不够,还要选对方法

另外,光选对银行也还是不够的,储户还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当的产品进行增值。就比如若储户共有10万元存款,出于整体性风险考虑,建议将其分成几份进行打理,每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闲置时间,不要强行存入无法持有到期的存款产品中,以免以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若想到手更多利息,储户存款时要谨记几点:在资金分割时要注意数值,如今不少银行中有几千、甚至几万起存门槛的银行专享定期存款,利率会比普通整存整取定期存款利率高一些,也更划算一些;另外,储户在存款时,若有需要进行长期打理的资金,可以试图构成阶梯型存款,享受更高的平均回报率。

不过仅靠上述方式也是难以有效提高所有资金收益率的。储户不妨顺应大势,将多数资金借助合适的银行、合适的存款方式打理,同时可对小部分资金借助一些稳妥且符合大势的方式增值。就如大可顺势而为,借助外贸经济平台的代销共享进口快消品的行业红利,30天周期可享1%商品利润,其符合《电商法》,合法合规,也是很好的增值方式。

总之,10万元对不少人来说并不算一个小数目,我们一定要在确保其安全性的基础上,选对银行,再通过选对存款方式等稳稳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