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什么字相近(黄字和什么字相近)

点击右上角【关注】霸王课头条号,收获更多加薪秘籍。本文共1575字,阅读全文约4分钟

大专学历的小刘,不知道去向何处就业,于是选择了一家销售药品的公司,渴望谋求一份职业。

小刘虽然学历不高,但经过仔细思考,颜值和口才算是自身优势,于是她最想谋求销售类工作,赚钱多,还不累。

到了面试考场,她才发现人才济济,本科、硕士研究生比比皆是,每个人都是精英,她都有点怯场了。

好在她提前做足了准备,没有被面试官的重重考题打倒,反而比很多本科生都出色,她被筛选到了复试。

到了复试阶段,面试官的考题更加灵活多变,并非跟初试一样,只考察诸如“为什么选择我们公司”、“未来两年有什么打算”、“工作经验”、“实习经历”等常规问题。

面试官的提问更加灵活多变,直接问几位求职者:请问“是”字减一笔,是什么字?几位求职者懵在原地。

其中一位求职者犹豫了一下,笑呵呵地说:这个是考察头脑风暴思考法吗?不知道哎,我觉得应该不是一个字吧。面试官摇摇头。

另一位求职者也应和着,表示自己不知道答案,只想谋求工作,没想到会考到这样的奇葩面试题。

小刘立马搜了下,查到后说,这个问题不难,天地玄黄 ,宇宙洪荒,其中的“昃“字,(zè)意为太阳西斜。

面试官直接竖起大拇指,告诉他们,这就是解决问题的思维,自己不知道,又没有说你们不能查,遇到客户问你难回答的问题,难道你们说不知道吗?

其他求职者表示领悟了,知道销售工作并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结果面试官当场宣布,录取了小刘。

随着求职面试越来越难,很多企业已经不可能再按部就班,考察专业知识,更要用非结构化面试题,考察求职者的情商和应变能力。

诸如前段时间,非常火的很多面试题:《钱掉在马桶里你会不会捡?》、《领导让你出去催菜你会怎么做?》、《5杯水如何分给6位领导》。

如今,面试题越来越灵活,已经不再是过去的简单面试,那我们应该如何面对,才能顺利通过面试呢

第一,灵活应对面试官的提问,不要拘泥于正确

很多人回答非结构化面试题,往往拘泥于问题回答的正确性,而不是回答问题的态度和传达的精神面貌。

众所周知,通过第一轮面试题后,专业知识部分,已经获得了面试官的一致通过,对你的专业程度面试官是满意的。

到了第二轮面试题,更多的不再是考察你的专业知识,更多是考察你的情商、应变能力等职业技能。

最重要的是,在面试考场,灵活应对,面试面试官的提问,首先不能怯场,要自信满满,让面试官看到你的精神面貌。

第二,展现出强大的逻辑思维和口才

有时,你的形象就代表公司形象,而你的一言一行,都会被面试官记录在案,记在心中。

这时候,你一定要面对问题,有自己解决问题的一套思维方式和解决方案,必须要从面试过程中,找到自己的优势。

回答面试官的问题时,要展现出逻辑能力,最好按照第一、第二、第三的方式,说出自己的理由。

同时,学会用数字精准表达,当有数据作为语言替你的答案背书,你的话语会更有说服力,领导才会更相信你所说的话。

第三,面试官不满意时,学会认错

在面试过程中,就要学会察言观色,当面试官不满意自己的回答时,一定要认错,并且争取入职的机会。

人心都是肉长的,非结构化面试题,重在考察你的为人处世,既可以在社会中锻炼学习,又能在实践中不断提升。

当面试官不认可时,你要积极把握面试的节奏,主动给面试官献殷勤,告诉面试官自己的求职想法。

求职过程中,很多形形色色的社会现象,都会展现出来,这时候抱怨和泄愤于事无补,只有踏踏实实学习,才能增加面试通过的概率。

作为求职者,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采用各种方式方法,掌握面试技巧,在面试过程中披荆斩棘,通过面试!

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回答面试官呢?欢迎留言到下方,一起讨论交流~~~

—— END ——

责任编辑|霸UU

欢迎关注【霸王课】头条号,一起加速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职场精英~如果你喜欢我的文章,不妨点赞、转发、收藏一下哦。

升职加薪有套路,职场难题有妙招,更多职场秘籍请戳下方“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