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什么时侯合并霞阳镇(醴陵什么时侯合并霞阳镇中学)

向黄沙垅村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

红网时刻株洲7月2日讯(通讯员 李扶)6月28日,醴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董巍率政府办、扶贫办、林业、发改、民政、卫健、科工信、自然资源、高新集团等单位负责人,赴炎陵县霞阳镇黄沙垅村开展“携手奔小康”对口帮扶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炎陵县政协主席、县委办主任黄建中参加。

霞阳镇黄沙垅村位于炎陵县东南部,该村地处山区,地理位置偏远、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基础匮乏,当地经济发展滞后,属于省级贫困村。全村地域面积13.35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970亩,山林面积14900亩,辖16个村民小组,499户2030人,有建档立卡户49户161人。在醴陵市的对口帮扶下,黄沙垅村于2017年退出贫困村序列,截至目前已脱贫44户153人。

黄建中对醴陵市赴炎陵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实行对口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多年来,醴陵市委、市政府在人力、物力、智力等方面,给予了大力帮扶和全力支持。目前,黄沙垅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产业发展大见成效,村民和贫困户逐年增产增收,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下阶段,将进一步梳理、学习醴陵带来的好的经验和做法,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工作成效。

董巍在讲话中指出,醴陵市和炎陵县携手是缘分,醴陵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关注炎陵县脱贫工作动态,各后盾单位不仅要带着感情,更要带着任务开展“携手奔小康”活动,加大对口帮扶力度,确保资金到位、走访到位、技术培训到位、产业帮扶到位。醴陵市委、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与支持黄沙垅村的发展,希望黄沙垅村积极探索延长黄桃种植产业链,走精深加工之路,提高产品附加值。同时,醴陵陶瓷产业也期待与炎陵县在炎帝文化元素、脱贫攻坚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有更多的合作和尝试,凝聚合力,共谋发展。

随后,董巍代表醴陵市委、市政府向炎陵县霞阳镇黄沙垅村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参观了炎陵县心农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醴陵市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圣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