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xp是什么意思(500 什么意思)

李锴锴同学提问:

  叶老师,问一个摄影师品牌营销的问题。我目前在工作之余学您的课程,同时帮人拍一些照片,计划一年后有能力辞职成立自己的工作室,拍亲子,儿童题材。那么现在在摄影网站上,包括lofter,图虫,500px,微博等平台,是应该只发亲子儿童题材的作品,还是练习的任何题材都可以发?其实本质上就是怎么在早期建立自己的个人品牌,或者还需要注意哪些问题?请叶老师指导。

叶老师回答:

  早安,我是叶梓,今天是摄影早自习陪伴大家的第959天。今天想回答李锴锴同学在“摄影自习室”里的提问,他问我怎么样去建立自己初步的影响力,这是一个很大的话题,所以我今天只谈其中很小的一点:如何在社交平台上来吸粉增长自己的粉丝。

  首先值得肯定的是李凯凯同学这次问题问到了点子上,他问我到底是应该什么片子都发出去,还是只发某一领域的照片?这个问题的答案非常简单,就是只发送你所专注的那一个领域的照片,也只有这样做才更可能让别人来关注你。

  我举一个例子,是我自己的亲身体会。我在instagram上已经待了很长的时间了,过去的几年中我发了3000多张照片,这些照片的题材是五花八门的,有我很早期创业时的儿童摄影、婚纱摄影,还有我拍摄了我自己的家人、我桌前的食物、我的办公室的情况、我出去旅行的照片,还有我记录的别人的生活等等。我发现我在过去几年instagram粉丝的增长数量是非常有限的,几乎没有什么新朋友会关注我,而关注我的都是一些在生活中已经认识的人(我的instagram账号为:byleon,前段时间因Facebook的bug而重新注册过,新号刚刚起步,所以现在的粉丝数量较少)。

  为什么会这样子?当你换位思考一下你就明白了。比如说,你现在正在一个社交平台上,刷着刷着突然刷到一个摄影师的一张优秀的作品,这张照片真的很好看,然后你就戳进了他的主页。这个时候分两种不同的情况:

  第一种情况,如果你发现对方是什么都拍的,往下一拉,五花八八门,你或许会点几张照片进去点个赞,然后就退出来了。

  第二种情况,如果你发现这个摄影师拍的都是同一类型的作品,比如说你是见到一张很可爱的孩子照片,点进他的主页往下一拉,里边全是可爱的孩子,这个时候你很有可能就会关注他,因为这些同一题材的照片给这个摄影师打上了一个非常清晰的标签——他就是儿童摄影师。也只有这样你的潜在粉丝们才有动机去关注你。

  你要知道那些人是不会平白无故地去关注一个什么都拍的人的,他没有理由去做这件事情。现在每一个人在网上都关注了太多的人,每天拿起手机刷来刷去的,信息量都是非常庞杂,所以别人要关注你其实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他如果关注了一个他并不是那么喜欢的人,或者你拍的下一张照片他不见得会喜欢,这对他来说是一种损失。

  所以我后来就做了一件非常大胆的事,我把我instagram里所有照片都删掉了,然后只发出纪实摄影的照片。当然这样一来我会有很多的好照片都没有办法发出来,没有办法展示给大家看,但是我的涨粉速度却比以前要快得多。

  更何况李锴锴同学你是一个有志于成为自由职业摄影师的人,所以你更应该只发送某一类型的图片。因为标签明确了,别人也就知道在有什么样的拍摄需求时应该找你,他们在想给孩子拍照片的时候就会想起你来。

  今天的建议也不仅是针对这种未来想要把摄影职业化的人,它同样也非常适合每一个摄影爱好者,当你们在朋友圈里面、在500px、在图虫网、在Lofter里发照片的时候,请记得当你的题材非常专一、当你的标签非常明确时,别人会更容易成为你的粉丝。

  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如果你也想系统全面地学好摄影,可以点击下方蓝色“了解更多”进入我们的摄影网校,看看有没有你喜欢的课程。另外如果你有任何的摄影问题,不管它是入门的还是高阶的,都欢迎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摄影早自习”底部向我留言,我会尽力回答大家。

  今天是摄影早自习陪伴大家的第959天,我是叶梓,每天早上6:30,微信公众号“摄影早自习”,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