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贷款是什么流程(银行贷款是什么流程啊)

银行贷款流程的完善性和可靠性取决于客观的贷款决策,能够保证与预期收益率相关的可接受的风险水平。贷款流程评估包括分析银行其他部门采用的信贷手册和书面规定,以及分析参与信贷职能的所有部门的能力和绩效。它还应包括启动、评估、批准、支付、监督、恢复和处理银行提供的各种信贷的功能。

具体而言,评估应包括以下内容:包括详细的信用分析和审批流程、贷款申请样本、内部贷款汇总表、内部信用手册和贷款文件;审核贷款,确定各级管理银行的贷款定价政策和贷款限额标准,以及各网点的贷款安排标准;各类贷款的抵押政策、再评估抵押物的实际方法和操作、与抵押物有关的文件;处理管理和监控过程异常的程序(包括责任、实施和控制)。在考核过程中,必须对所有具有信用职能的部门的所有中层管理人员进行面试。

还应分析与政策和程序相关的人员的组织、技能和资格。全面评估银行员工的所有培训计划。人员培训的质量和频率往往反映了贷款技能的水平。信息流。由于整个组织都具有融资功能,银行必须使用有效的系统来监控融资行为是否符合现有的规定。这一目标可以通过内部评估和报告系统适当实现,以便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了解如何执行政策,并提供足够的信息来评估下级管理层的绩效和贷款组合的状况。

由于信息是贷款管理流程的基本要素,因此有必要分析信息的可用性、质量和成本效益。此外,由于贷款管理流程所需的信息可能分散在银行的不同部门,分析师需要特别关注信息流,尤其是信息是否提供完整及时,以节省成本。这种分析与人力资源、组织控制系统和信息技术评估密切相关。

银行贷款组合的特征和质量的评估也是通过审查过程实现的。贷款组合反映了银行的市场地位和需求、经营和风险战略以及信贷扩张能力。如果可能,贷款组合审查通常包括随机抽样的贷款,应涵盖约70%的贷款金额和30%的贷款交易。还必须考虑至少75%和50%的外汇贷款以及所有期限超过一年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