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宝骏120公里转速多少(宝骏510跑120多少转速)

宝骏510的高性价比是有口皆碑的,是许多年轻人买车的首选之一,但是老款提供的手动变速箱和AMT变速箱又让很多马路新丁望而生畏,所以宝骏就在最近的中期改款车型上配备了真正意义上的自动挡——“CVT变速箱”。今天我们就来实测一番,看看宝骏510 CVT版本能否让年轻消费者们省心又省钱?

出发测试之前,先检查胎压,四个轮子的胎压都达到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宝骏510加注的是92号汽油。

驾驶模式切换至“ECO”

清零平均油耗、小计里程,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在CVT变速箱的帮助下,宝骏510在以60km/h匀速巡航时,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300转左右,较低的发动机转速有利于节省燃油,不过最终结果还是要看加油油耗。

跑完7圈外环路,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3.6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5.8L/100km。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7.04L汽油,油费一共46.25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宝骏510表显行驶里程为103.6km,实际加油量为7.04L,于是用7.04÷103.6×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6.8L/100km。

总的来说,宝骏510 CVT实测6.8L/100km的油耗成绩不算理想,在同级中属中下游水平,虽然CVT变速箱能够帮助发动机在匀速行驶时保持在比较低的转速区间,但由于自身基础排量比较小,所以起步还是需要拉高转速,导致比较费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