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科目四补考多少钱(鄱阳科目三补考费多少钱)


近日,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关于做好2022年江西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了2022年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相关工作。据悉,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为2021级、2020级高中学生。但2020级和2021级学生在学业水平测试方面,存在差异,考试的内容和评分体系不同。

​​

2021级高中生,根据等级赋分,只有合格与不合格。学业水平测试,不含语文、数学。考试科目为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共8门(含选考)。学业水平测试,是可以考两次的,而且学业水平测试可以作为选考成绩、按照等级赋分,然后加入高考成绩中去得。

说明,江西的新高考已经开始实施。新高考实施后,2021级高中生完成高考计分的时间在2024年,因为选考成绩可以考两次。通常学考成绩+加试题成绩,就是选考成绩。如果选考成绩不理想,那么江西的2021级高中生,可以再考一次并选择最高分作为高考成绩。如第一次选考能够赋分到100分,那么这门课就不需要再考,特别优秀的学生,课业压力就减轻了许多。

2020级高中生,需要达到C级(及格)。没有达到的,可以参加学业水平相应科目的补考。2020级高中学生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生物、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共7门。2020级学生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仍以等级呈现,划分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四个等级。补考考生成绩记录为A(补)、B(补)、C(补)、D(补)。

江西2022年学考科目中,语文、数学、英语(含听力测试)、物理、化学、历史、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科考试形式为笔试,均为闭卷。信息技术、通用技术学科考试采用无纸化机考形式,同场分科。2021级高中生,2024年参加高考;2020级高中生,需要注意的是,今年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江西文理不分科,江西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22年学业水平考试范围中将数学科目后的括号中注明不分文理。2021年高中生学业水平考试,不通过也是可以参加高考的,只是没有通过就拿不到高中毕业证,而是以高中同等学历的方式参加统考(但统考只考语、数、外),语数外之外的其他考试科目都属于选考科目。

2024年江西高考是2021年实施新高考后的第一次统考(2021级新生需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获得高中毕业生资格),参加统考后选考成绩根据等级赋分并计入高考成绩。有人会问,这样学业考试不就没有意义了吗?这里你就错了,因为你通过了学业考试,代表你高中学业合格。你也可以根据学考的成绩,选择选考的科目,比如你学考物理不及格,那么你的选考就只能选择历史。如历史和物理都在选考中不合格,那么你只能进入高职院校。因为江西的高考成绩构成是3+1+2。

3+1+2,3是指语文、数学、外语,这三个是必考的。1和2都属于选考科目,可以考两次,选择最高分。1,就是指从物理和历史中,必须选择一门作为高考成绩;2,就是指从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学6个科目中选两门。高考文化成绩满分为750分。浙江省学考可选考是同时进行的,学考总分为70分的满分,如果合格就可以考虑加试题。加试题为30分。加试题相对来说难度会高一些。

浙江的高中生,如学考考了60分(满分70分),加试题考了20分(满分30分),那么选考成绩不是80分哦,而是根据等级赋分到97-100分。

​​

​​

学考成绩+加试题,按照等级换算,得到选考成绩。

新高考后,其实统考的科目只有三门。语文、数学和英语,英语可以考两次,以最高分计入高考成绩。一些地方的高考是3+3模式。也就是说,比如山东统考只考语文、数学和外语(外语分两次进行)。其他7门科目选择三门作为选考科目根据等级赋分,然后计入高考成绩。选考都是由所在省份的教育考试院制定的,相对来说也是比较规范的。

注意到,物理合格的话,大部分高校的专业可报考。

来源:我是鄱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