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大众迈腾多少钱(2013年大众迈腾多少钱二手)

千里马不常有,但聪明人常有。买车也是一种投资,抄底入手的好处就是价格低,东西好,省了钱不就等于赚了钱嘛。现如今因为种种原因,新车卖不动,某些大品牌销量腰斩,二手车市也是门可罗雀,此时下手就有机会堂堂正正地“趁火打劫”捡到漏。

你看,我们的粉丝就淘了一台嘎嘎板正的二手迈腾,2013年的小改款,价格还特别实在。不过买二手大众最关心的是什么?当然是烧不烧机油啦,赶紧抽出机油尺看个真切。

粉丝说买回来开了一个保养周期(开了一个月大概五千公里),拔出机油尺顿时让人直呼“奇迹呀”,机油居然是满格的。上帝保佑、耶稣显灵、菩萨照顾、玉帝开后门、佛祖做后台……我类个去,真是21世纪初最大的奇迹,没有之一。

虽然不烧机油,但是该检查的还是要检查,照例检查发动机负压,这台迈腾是2.0T的,这个负压值实在太低了,为了预防烧机油,先从废气阀下手。

因为不明之前的车况如何,先给发动机洗个肠子,修车我们一直遵循“洗洗更健康”的原则,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嘛,做了总不会错。

放机油的时候把车顶起来,发现底下有漏油的现象,看着挺吓人,其实也不算太严重,这款车容易漏油的就是链条上盖和前面的磁铁吸盘。

水往低处流,油也是一个道理。看似下方有油,实则是从上面“飞流直下三千尺”,经过仔细观察,果然是链条塑料上盖位置漏油引起的。先不管了,先把机油换掉。

放掉机油,经过清洗剂清洗后的机油,会更加黑一些,这是正常现象。这款车放机油可以用抽的,也可以用放的,但是我们一般喜欢放,这样更加直观,可以确保机油放彻底,放干净。

出于对车主负责,我们的技师小哥建议,给车子来个“深度换油”,意思就是用特殊的工具,把残余在油道内的脏机油给他彻底放干净,这属于“额外服务”,当然了,我们没有收取“额外费用”,全凭职业道德。

用专用的气动工具,加接水过滤器,用干净干燥的压缩空气,把残留在油道内的顽固脏机油吹出来,这种服务鲜为人知。

看到没有,从放油螺丝又“逼出”好多顽固“毒素”,你可以理解为发动机的“陈年宿便”,这有种知名减肥茶说得好,“XXX减肥茶,留住我的美丽[爱慕]”,发动机也是一样,“深度换油,留住我的威猛”。

放掉机油之后,接着处理漏油的问题。拆掉漏油的上盖,真不是我想吐槽大众公司,链条上盖你做成塑料的,热膨胀系数和铝合金的缸盖不一样,容易导致漏油,你做个铝盖子能怎么样,最多就是费你点材料成本嘛,当然了,大众公司省成本是除了名的,还有宝马,都是能用塑料就不用铝合金。

我能找到最对得起良心和车友的材料,就是一汽奥迪原厂的盖子和磁铁吸盘了。同样的配件,貌似奥迪的品控会好一些,哪怕只好一点点,我们也会给车友和粉丝用最好的。

我们要给粉丝最好的,但是大众似乎舍不得用最好的,这个密封圈,大众原厂的都容易漏,为此我们专门订购了日本NOK的氟胶圈,耐油耐高温的,这是实践出来的真理。

前文说过废气阀负压低,虽然目前还没造成严重的后果,但是要防患于未然,废气阀必须换掉,拆掉废气阀。

对于废气阀,我们的思路依旧是要给车主最好的,这种高负压的废气阀,非常适合EA888的发动机,因为高负压就代表油气气流湍急,产生的离心力大,分离的干净。

光是高负压还不够,因为离心分离不如撞凝分离来得直接和彻底,所以还需要有另一个特性,就是高分离率,为此专门加设了撞凝器。

既然没有烧机油,那我们就要配合国标对汽车维护的原则——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没烧机油,那就要预防烧机油,怕什么就预防什么,为了避免日后做大手术搞发动机大修,不如现在就预防烧机油。

烧机油最怕的两样东西第一样,就是油泥,所以先加一瓶油泥抑制剂,保证发动机内永远光亮如新。

烧机油最怕的另一样就是积碳,尤其是活塞环上的积碳,所以加一瓶活塞环释放剂,让气环不要卡滞,让油环不要堵塞。

到了加机油的环节了,如今“全合成机油”似乎已经成了网络通行代码,好吧,就给你加全合成机油,这是一汽大众原厂最高规格的机油了。

符合VW认证的机油,我想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吧,你也挑不出毛病吧,原厂OE认证是最高规格的认证。

是骡子是马,拿出来溜溜!光说是没用的,要听其言观其行,废气阀如何,重点监测负压。在负100左右,完美!

当然了,底下漏油的“案发现场”要处理干净,不要吝啬几瓶化油器清洗剂,虽然没打算收粉丝钱,但是做了好事要留名,雷锋叔叔是我们的榜样,但是我们自问还没到雷锋叔叔的境界。

然后要处理另一个大问题,就是底盘过坑异响,经过我这个老中医的“望闻问切”,发现是稳定杆的问题,但是如今是戴口罩期间,配件不齐而且趁势涨价,贵的离谱,一根稳定杆已经差不多四位数价格了。

为了给亲爱的粉丝省钱,哥的另一项DIY技能不得不发挥出来了。

切掉稳定杆衬套,单独换衬套,不换杆子总成了。

这个就是单独的稳定杆衬套,迈腾、速腾、途观、帕萨特……大家都通用。

先稍微加工一下,比个位置,挺好!

换这个衬套要拆平衡杆,拆平衡杆要动一下副车架,把平衡杆装上去之后,把副车架也装回去,副车架仅仅是螺丝松了一下,并没有整个拿下来,所以不影响四轮定位参数。

换好了稳定杆衬套,陪同粉丝去试车,一路专门挑阴井盖和有坑的路面去压马路试异响,再三确定之后,确定异响已经消除,困扰粉丝半年的问题得以解决。

试车不是没有收获,粉丝说这车好像没换过变速箱油,问我要不要换。我说这车的变速箱油六万公里换一次,既然是二手买回来的,还是换了吧。

拆掉变速箱油滤芯,感觉有点脏,估计是没怎么换过吧。

换油不换滤芯,等于洗澡不换内裤。所以每次换油都必须换滤芯,这个是原则,不接受任何反驳,而且滤芯用的也是原厂的。

放掉变速箱油,证明了两件事情:

1、我们的猜测没错,这油果然很脏(不能和机油比)。

2、低速换挡时的轻微顿挫或许和变速箱油有关系,换了之后就没有顿挫了,这个是后话。

这款变速箱的油,我只认原厂的。一汽大众或者上汽大众或者进口大众的我都认,但是必须是大众的。

用手摇式果酱机……哦,不对,是手摇式加油机加注变速箱油,过程温和无刺激,对变速箱好。

使用专用接头加进去,大众奥迪系列的,一款变速箱一种接头,真是让卖专用工具的厂商赚得盆满钵满。

加油和吃饭一样,不能不吃饱,也不能过量。油少了会造成液力传动媒介不够,变速箱打滑。多了会造成压力过大,阀体冲击。好在变速箱设计的时候有限位块,直至油平面和限位块流平就可以了。

之前试车也没白试,开着开着车主忽然想起来,刹车盘起槽有异响,这个刹车盘从厚度来看,之前已经被人光过一次了,在上车床切一次那就没了,所以必须要换。

刹车盘就是个铁疙瘩,只要质量过关,刹车不抖就可以。本地没有原厂的,粉丝说用品牌的也可以。山东产的刹车盘,什么牌子的忘记了,据说是给国产车配套的,没问题。

车子的五油四水中,防冻液占了很重要的位置。这车的防冻液估计买回来就没换过,一股臭鱼烂虾的味道,我们用循环大法给他更换掉(一边放旧的,一边加新的),非常彻底。

看来粉丝这次是来对了,小问题很多呀。修着修着又想起了高速抖动的问题,不用说,十有八九是动平衡问题,粉丝说在当地做过动平衡,效果不太好。

专业事交给专业人,我让阿亮师傅给他做动平衡,这台机器懂行地告诉我说要好几万,这是真的吗,我不太清楚。

经过精密的测试,果然很不平衡,难怪高速会抖动。

贴平衡块用红外线定位,真是开了眼界了,这个高科技定平衡机果然不同凡响。

至贴一次平衡块,直接数据就纠正为“零”,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一点都不含糊啊。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做完动平衡之后去试车,果然稳如泰山,一点都不抖了。

今天来的粉丝的思维是一种连贯性思维,就是遇到特定的环境因素就会想起新的问题,这不,试车过程中下雨了,粉丝忽然又想起了挡风玻璃有油膜不干净的问题。好吧,安排!用专用的除油膜设备把玻璃洗干净。

洗完之后检验效果,这玻璃说是新车的玻璃都不为过呀,粉丝表示非常满意,最重要的是,洗玻璃是赠送服务,哈哈。

所有的一切都完美搞定,我本相留粉丝吃个晚饭再走,无奈粉丝兄弟家中娇妻期盼心切,兄弟急着回家,那我就不便久留了,再见,一路顺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