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车库车辆限速多少(地下车库一般限速多少)

如果你的停车位是地库,正常情况下你的车比别的车少去了很多日晒雨淋的机会。不仅如此,地下车库甚至可以减少你洗车的次数,可见地下停车是个好去处。

但地库虽好,如果不注意在地库的一些用车细节,那么恐怕你在地库停车场内风险将会增多!

1、注意限速

所有地下车库都有限速要求,但我也相信真的按照地库限速要求开车的人少之又少,因为很多人觉得地库的限速实在是太慢了。

但我们往往忽视限速的原因是什么?首先,地下车库因为灯光照明问题,及地库的支撑结构和车辆密集情况,往往会影响司机的驾驶视线,如果你的车速过快,那么在转弯处或盲区内,很容易发生剐蹭碰撞。

再者,有些地库内的地面是精装饰过的,尤其是采用环氧地坪的,那地面相当于一个溜冰场一样,可以延长制动距离,如果车速过快,很可能造成刹车不及时或者距离不够的问题。

2、打开车灯

学过交规的你肯定知道进入隧道驾驶应该打开车灯,但其实进入车库也同样建议开灯。

这么做的道理与限速有异曲同工之妙,那就是让自己的主动安全性更高一些,车库受限于各方面条件,会让司机的盲区非常多,如果你的车打开了车灯,那么在某些特定死角或者转弯处有了灯光照射,可以起到警示另一侧司机的作用。

3、切勿乱停车

地库都已经规划好了完整的车位,通常来说车位满了不会再让车辆进入,但某些特殊机构可能会人为地多放几辆汽车进入,那么此时要听工作人员指挥停车,切勿在没人值守的地方按照自己的方便停车。

尤其是进出入隧道内,或者车位进出死角一些地方停车,你方便了,但是容易增加剐蹭风险。

4、停车入位要正

因为车位都是按照尺寸规划好的,所以只要有一辆车停车不正,那么就会导致一排的车辆车位都不正,甚至于某些车恐怕要错车贴着停。

地库内建议车头朝外停放,从今年郑州地区降雨可以看出,如果有紧急需要挪车的话,车头朝外的话,驾驶车辆更容易一些。

总结:地库停车其实还是非常方便的,对于一些路痴来说,如果你第一次进入地库怕找不到车位,建议首先拍照车位的号码,然后记录地库是地下第几层,在记住自己车辆的周遭是否有明显标志即可。

我是行走的新能源汽车,分享简单实用的购车,用车小知识,期待共同成长,欢迎关注留言或者私信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