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帕萨特多少钱(帕萨特2001款多少钱)

中国有句老话“傻人有傻福”,一位不懂车的小伙子去二手车市场买车,只有8万元预算的他想买一辆大众帕萨特,但没想到遇上了奸商,给他推荐了一款“山寨”帕萨特。

就是这辆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车和正经的老帕萨特有很大区别,例如轮毂和车辆大灯的样式都不一样。

然而从车头一看就会发现这车简直太奇葩,前进气格栅上居然印着一个“W8”的标志。了解车的人都知道,目前市场上的车要么搭载V8发动机(宝马750Li)要么搭载W18发动机(布加迪威龙),而且这些发动机都装在百万甚至千万的豪车上,一辆帕萨特怎么可能装这种发动机呢?

二手车销售可不管这些,一看小伙有些心动就将它以8万元的售价卖给了他,而十六七年车龄的帕萨特目前市场价也就2-3万元,销售暗暗窃喜碰上傻子赚大了。

没想到小伙买了这辆车后不久就有人前来问询,并且直接开价100万想收购他的二手帕萨特,一辆老的不成样的二手车居然还有人愿意花100万来买?这世界真是无奇不有!

当然出高价收购的人可不是傻子,这辆老帕萨特看起来怪异是因为并非国产,而不是山寨。其次它所搭载的那台W8发动机也是正儿八经存在的,2001年大众曾经在改款的Passat(B5.5版本)上推出了这台W型排列的8缸引擎,排量4.0升,但由于成本太高技术不成熟,导致车辆售价昂贵并且故障率居高不下,因此没卖出几辆就宣告停产。

数量稀少正好给了这台车升值的机会,不仅如此,国内官方并未正式引进过这款车,因此很有可能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知道了这辆车的背景相信我们也能理解为什么土豪要花100万买这辆18年车龄的二手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