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桥车绿通限多少吨(单桥车能拉多少吨)

【卡车之家 原创】近年来干线物流运输市场持续增长,中卡受到市场和用户的欢迎,值此时机,江淮轻型商用车推出首款高端车型--德沃斯中卡车型,该车型和江淮格尔发、帅铃、骏铃都是一级子品牌,建议说它继承了江淮的高端品质。

本期我们在深圳拍摄到了一款9米8的国六德沃斯大单桥,作为中卡市场新进入者,这款具有重卡风格造型的德沃斯会有怎样的表现?

驾驶室空间出色 配置实用

实拍这款德沃斯大单桥装配的是帅铃Q9的驾驶室,车身喷涂红色金属漆,前脸采用了镂空的堆叠式中网,反而简简单单的设计看起来更硬朗,因此在外观上并没有明显的特点来区分该车型。

市场上的中卡一般都是采用双雨刷设计,而这款德沃斯采用了3雨刷,在雨雪天时清扫的面积更大,能够提供更开阔的视野,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这款驾驶室宽度有2235mm,因此内部宽度也达到2100mm,加上采用了直通式中控台设计,不管是驾驶室内部的横向还是纵向空间表现得十分出色。

中控台的设计以实用为主调,主要配置有行驶记录仪、MP3收放机以及电动空调,另外还带有中控锁、电动门窗等实用性配置。

采用了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支持不离手即可控制娱乐、定速巡航等功能,非常便捷。

主驾的座椅为带扶手的可翻转气囊座椅,该座椅采用了皮质材料包裹,填充材料软硬适中,乘坐体验非常不错。

正是因为优秀的空间表现,所以对于储物格的设置同样丰富。中间座椅放倒后就拥有了4个杯架,中间是大面积的文件搁置盒,车顶上面则有两个特大号的储物柜,可以收纳置放生活用品等东西。

即便作为中卡,该车也提供了一个宽度达到600mm的卧铺,而且床垫的填充材料非常软,能够给驾驶员提供一个非常舒适的休息场所。

国六康明斯动力 底盘轻量化、高效设计

搭载的是一台来自安徽康明斯的4.5升柴油机,最大输出220马力,峰值扭矩820牛米,符合国六排放标准。

这款安康B4.5四缸机采用1800bar高压燃油喷射技术,经济转速更加宽泛。同时,发动机的低扭表现特别出色,其可观的大扭矩输出使得这款德沃斯爬坡更有劲,以及拥有响应更快地起步、加速能力。另外,其还支持6万公里长换油。

与之匹配的是法士特8JS85TC八挡箱,这款变速箱采用全铝合金壳体,具有轻量化与性质稳定的特性。该变速箱还采用了10万公里长换油的设计。

车架进行了结构优化,直通梁应用规格为245x70x6的高强度钢,在保证承载力的情况下还有效降低了自重。

采用300L的铝合金油箱以及铝合金储气筒,铝合金材质具有外观漂亮、防腐蚀性好、不易产生杂质等特点,最重要的是符合车辆轻量化需求。

9吨级加强筋的长效油后桥,速比为4.11,支持6万公里长换油。悬挂使用的是前9后9+7式多片簧设计,匹配的是规格为11R22.5的朝阳轮胎,所以该车是完全能够满足用户对于两轴18吨公告的需求。

另外,在零部件配置上,该车还采用了美国康迈免维护轮端、克诺尔的ABS制动系统、德国博世后处理系统等欧系技术路线,在提升整车品质的同时还能够提高二手车残值。

而在上装方面,该车可以装载一个尺寸为9800x2480x2650mm的货箱,能够提供最大64立方的载货容积。

● 编后语:

这款江淮德沃斯大单桥能满足快递、绿通、水产、冷链以及零担物流等多行业市场,这些市场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高效,而该车本意就围绕着这方面去打造,通过方方面面的配置可以看到整车的设计能够有效提高车辆的出勤率。(文/图 郑广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