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邦(上海德邦技术职业学校)

6月1日,上海进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其中,邮政快递业有序恢复处理中心和营业网点,逐步全面恢复个人寄递服务。记者了解到,目前,邮政、顺丰、京东物流、“三通一达”、德邦、极兔等邮政快递企业正全力推进上海地区的复工复产工作。

6月1日,位于上海的中通奉贤东部网点一片忙碌,流水线正在对包裹进行分拣。网点加大了人员和车辆的投入,安排工作人员直接到商家处揽收。上海篱胧物语食品企业疫情之前日均发件量约15000件,在过去两个月里,因物流停滞,无法向外地发货。6月1日一大早,公司负责人单经理就在仓库门口兴奋地等候快递员到来,中通奉贤东部网点安排了9.6米的货车直接上门揽收。

“我们奉贤东部网点有160个小哥在岗,到岗率基本实现了100%。6月1日,我们网点揽件和派件的总件量比昨天提高50%左右,预计达到10万到12万件,运力和件量已基本恢复到日常100%。所有揽派任务的中通快递小哥,均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和抗原自测要求。”中通快递奉贤东部网点负责人吴强表示。

中通方面介绍,6月1日,中通快递在上海有超过180个网点开足马力,超6000名中通小哥奔跑在寄递一线,迎来两个月来的业务最高峰,预计当天揽派超过300万件,整体恢复到平时的近八成。

截至5月31日,菜鸟在上海的运力已基本恢复,配送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为助力上海复工复产,菜鸟针对国内物流和跨境物流分别为商家提供解决方案。国内物流方面,淘宝天猫联动菜鸟和四通一达等主要快递公司成立了对接专班,每日动态跟进疏通物流堵点,调配运力;菜鸟还为美妆、宠物食品等行业商家定制了“多地分仓”方案。跨境物流方面,菜鸟主动为商家申请免箱期,当货柜抵港后,根据不同头程线路并结合商家实际需求,帮助商家在码头免费存放并使用货柜一定天数,尽可能帮助跨境商家降低物流成本。

国际快递巨头也在有序恢复上海地区的业务。联邦快递表示,将逐步、有序全面恢复在上海针对企业和个人客户的国际快递和国内业务取派件服务,继续保障和推动跨境物流和地区供应链的稳定,全力支持上海经济的恢复与重振。

据介绍,位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联邦快递国际快件与货运中心在疫情期间始终保持运营,数百名员工自3月28日起驻守机场,进行闭环管理,确保进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货运航班和进出口国际快递包裹操作业务正常开展。疫情期间,联邦快递还启动了联动机制,紧急部署北京操作口岸的货机运力,将原华东出口的部分货物转运至北京口岸出口,并在首都机场陆续新增多个货运航班,保障国际供应链的稳定运转。

UPS也在疫情期间持续保持运营,上海及深圳两大转运中心都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持续为客户提供服务。6月1日起,UPS将有序恢复上海市的取派件服务。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消息显示,目前各大快递转运中心已经复工复产,末端网点根据属地要求正在推进,预计6月中旬左右,行业揽收水平将恢复到平时日均水平的7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