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nova2和nova有什么区别(nova和nova2s的区别)

7月4日,华为发布了两款中端智能手机 nova 10 和 nova 10 Pro,价格在3000元左右。这两款中端手机最大的特点是自拍相机,采用了60MP摄像头。可能对于喜欢华为手机的朋友来说,这一回又要失望了,因为它们仍然不支持5G。

如果说,你不在意5G,并且对这两款新机感兴趣,还想知道它们之间的区别,那么接下来,我们将华为 nova 10 与华为 nova 10 Pro 全面对比:区别很明显。

一、外观设计

从整体外观看,两款机型看起来大同小异,非常相似,背面的相机模块看起来像「药丸」形状,圆润的边框采用金属材质,背面是玻璃背板。

看正面,区别就很明显了,华为 nova 10 采用居中挖孔屏设计,而华为 nova 10 Pro的左上角是一个「药丸」形状的挖孔,这其中安装了两个前置摄像头。

机身尺寸上,华为 nova 10 更薄更轻,它的厚度为6.88mm,重量168g,华为 nova 10 Pro与之对应的参数为7.88mm,重量191g。

需要注意的是,Pro型号具有IP68防水防尘等级,而非Pro机型没有任何防水防尘等级。

二、显示屏

两款机型的屏幕尺寸不同,华为 nova 10 配备6.67英寸 OLED 中置挖孔曲面屏,华为nova 10 Pro配置6.78英寸 OLED 居左挖孔曲面屏。尽管屏幕大小不同,但它们的屏幕素质在同一水平线上。

120Hz刷新率,300Hz触控采样率,HDR Vivid 显示,这些屏幕参数都是相同的。不过在屏幕分辨率上,华为 nova 10 Pro更高,为2652x1200像素,而华为 nova 10的屏幕分辨率为2400x1080像素。从技术层面来说,Pro机型的显示效果会好一些,但在日常使用中,我们看不出这两块屏幕的显示区别。

三、相机

对比华为 nova 10 和华为 nova 10 Pro 两款机型的后置相机,可以发现它们的后置相机组合完全一样,一样的后置50MP主镜头+8MP超广角镜头+2MP微距镜头。

不过看前置摄像头,却大不相同。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自拍的人,那么你会喜欢华为 nova 10 Pro,因为在它的药丸挖孔里面,安置着两颗前置摄像头,专门用作自拍。具体来说,华为 nova 10 Pro前置60MP超广角+8MP人像特写镜头,而华为 nova 10只有一个60MP自拍相机。

两款机型的后置相机都支持10倍数码变焦,更重要的是,它们的前后摄像头都支持4k视频拍摄。更惊喜的是,它们可以同时调用后置相机和前置相机同时拍摄视频,这给喜欢拍摄视频的朋友,在拍摄视频时,可以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四、核心性能

在同系列中,对比核心性能,可能没有必要,因为华为 nova 10 和华为 nova 10 Pro 两款机型都搭载了相同的骁龙778G处理器,也就是说,这两款手机的核心性能相同。

尽管骁龙778G处理器处于中等水平,跟那些旗舰处理器不能相提并论,但是通过华为的调教,以及 HarmonyOS 2 系统软件的优化,可以说,使用这两款机型中的任何一款,其流畅度都不亚于那些旗舰机型,看视频玩游戏非常流畅。

五、电池

华为 nova 10 配备4000mAh电池,66W快充,华为 nova 10 Pro 配置4500mAh电池,100W快充,不用说,后者在电池续航和充电速度方面,都具有很大的优势。

华为 nova 10 与华为 nova 10 Pro 主要参数对比图:

通过全面对比,区别在于,华为 nova 10 Pro 拥有「药丸」形状挖孔设计,IP68防水防尘等级,两颗前置摄像头,电池更大,充电更快。

虽然Pro型号在多方面都占优势,但我个人不太喜欢「药丸」形状的挖孔设计,我也不喜欢自拍,所以对我来说,Pro 机型唯一的优势就是大电池充电快。而在屏幕、核心性能、后置相机方面,两款机型几乎是一样的,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你选择了华为 nova 10,你还可以节省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