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块电瓶多少安的(6块电瓶是多少安)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第一时间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我们可以发现电动车分为48V、60V、72V这三种类型,这三种电动车之间有什么区别?在购买电动车的时候,选择哪一款更合适呢?作为电动车行业的行内人,今天就告诉你一个准确的答案。

电动车为什么分为48V、60V、72V三种类型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电动车为什么分为48V、60V、72V三种类型,这三种类型是根据电池的电压高低来区分的,电动车以使用铅酸电池为主,每一块铅酸电池的容量为12V,电动车电池都是串联使用,如果使用多块电池,整组电池的电压会进行叠加。

如果电动车使用4块电池,那么我们的电动车就是4*12=48V的类型;同样的道理,如果电动车用5块电池,我们的电动车就是60V的类型;如果电动车用6块电池,我们的电动车就是72V的类型。

电动车电压不同,类型就会不同,上路要求也不一样

由于电动车的电压不同,所以导致电动车的类型会不同,电动车的类型不同,那么在上路的时候要求也不一样。

新国标标准要求电动车电压不高于48V,那么48V的电动车,都是符合新国标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这种车辆属于非机动车,车辆只需要上牌以后,戴好头盔就可以直接上路了,不需要驾照,只允许载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60V的电动车一般为电轻摩,这种车型属于机动车,除了上牌带头盔以外,车主还需要持有F驾照,不允许载任何人一同出行。

72V的电动车一般为电摩,这种车型属于机动车,除了上牌带头盔以外,车主还需要持有E驾照,只允许载一名成年人一同出行。

电动车类型不同,使用体验也不一样

我们现在知道,不同电压的电动车属于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的电动车,使用体验也是不一样的,特别是在行驶速度与续航里程上,有明显的区别。

48V的电动自行车,它的行驶速度最高为25公里/小时,由于受到整车质量的限制,这种车型电池容量一般不会很高,一般选择12Ah或是20Ah的铅酸电池,所以续航里程不会很远,一般在40~60公里左右。

60V的电动轻便摩托车,它的行驶速度为25~50公里/小时,同时这种类型的电动车没有质量限制,所以可以选择更大一些容量的电池,一般选择20Ah或是32Ah的铅酸电池,所以续航里程会比较远,可以达到100公里左右。

72V的电动摩托车,它的行驶速度一般会大于50公里/小时,同时这种类型的电动车没有质量限制,所以可以选择更大一些容量的电池,一般也会选择20Ah或是32Ah的铅酸电池,或者更大容量的电池,可以实现更远的续航,比如有多款电摩续航里程已经超过200公里。

48V、60V、72V的电动车选哪个更合适?

那么我们在选择电动车的时候,48V、60V、72V的电动车选哪个更合适?哪一种是最实用的呢?我们可以根据车主所在地区的电动车管理规定,以及车主日常使用电动车的要求进行选择。

如果您所在的城市属于禁摩城市,只允许电动自行车上路,电摩、电轻摩是不允许上路行驶的,这个时候你只能选择48V的电动自行车,其他两种类型无法选择。

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对车辆类型没有要求,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平时只是用电动车来接娃上小学或者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每天行驶里程在10公里以内,48V的电动自行车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用来接娃,价格还更实惠。

如果你需要长途通勤,每天需要2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那么选择电轻摩比较合适,因为这种车型拥有较高的行驶速度,同时电动车的续航里程也能够满足需求,如果您对速度的要求比较高,那么电摩是最好的选择。

总结:

通过上面的分析,我们了解了48V、60V、72V三种类型电动车的区别,由于电动车类型不同,所以电动车的上路要求以及使用体验也是不一样的,车主可以根据自己当地的电动车管理规定,以及日常对电动车的需求来选择电动车的类型,这样才可以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电动车。

您认为48V、60V、72V哪一种类型电动车的最合适?欢迎在后面的评论区留言讨论。